normalbug
normalbug

普通懶蟲

社會人生遊戲日誌-第四篇

逐漸拉長的更新間隔
學語言真的就是為了爽、為了體驗文化啊,讀得很痛苦的話幹嘛讀?

很久沒有更新了,某方面來說可能就是沒啥好紀錄的.......

但也不會到無聊或不好啦,算是挺規律的(in a good way~

每天下班之後就多少讀一點東西,雖然嚴格來說實在不多,

但現在就是覺得有讀、有做總比完全沒動好。

畢竟不能小看複利的力量 嗎?(《原子習慣》說的


近年開始慢慢體會到要好好珍惜跟重視每一小步的進步和努力,不論有多小步

因為以前就是都把目標設定得太高,

所以一旦發現當前的能力、距離跟目標的差距很大的時候,

就會消失動力、提不起勁,最後就慢慢崩潰放爛。

我覺得過去的我就是很沒有耐心體會「過程」這個階段,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過度理想或是很好高騖遠的目標,

但是又不肯好好努力、累積實力,懶散就算了,還沒耐心。

本身好像不是有辦法一整天都在為了變強而練功的個性,

那就只能靠每次一點點地前進,加上時間累積來做實力的堆疊,

這樣做就必須要有耐心,並堅持持續地做下去,

以前就是總耐不住性子,現在慢慢建立起小小的好習慣,

要一直堅持下去,才能讓時間帶我看到成長的證明呀!

好好享受這一段過程吧,慢 沒有關係的,有 比較重要。


最後突然很雞湯,明明今天上來其實是為了要思考一下花錢的事情,

這個月重拾記帳的作業,發現真的是完完全全地爆掉啊這個花費,

雖然剛開始租屋肯定有些東西要購置,

但感覺不調整或限制一些消費習慣,我真的是會G掉,

畢竟社會人生遊戲中的經濟是超級重要的一環吧(不然是要怎麼繼續玩?

可能會先開始設定某些類型支出的上限金額吧,

不然我好像真的是有多少錢就會把多少錢花掉的類型......


BTW最近突然很喜歡喝便利商店的香菇雞湯

好喝但是好貴喔,幹

香菇雞湯,好讚(流口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