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ppily_莉
Noppily_莉

寫在離開之前 留下自己存在過的痕跡 在終將跟這個世界告別之前 長期耍廢放空 看文多過發文是一般狀態

[澳打回憶]韓國友人H

H 是改善我對韓國偏見的第一個韓國友人(是的...我原本對韓國有所偏見),後來也很幸運陸陸續續認識到其他友善的韓國朋友,更是加深我對韓國的好感與好奇。

來了~ 來了 這是 @小太陽的星與心 鼓勵我重發的系列,澳打的那兩年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而這些回憶很符合我決定在Matters發文的軸心「寫在離開之前」,所以第一個主題就先寫寫澳打回憶。

那麼—我們開始吧!
———————————

認識H是在澳打第一年的一個酒莊小鎮,那時我跟旅伴住在車屋,每天等仲介發送工作通知的簡訊,有收到隔天就有工作,沒收到等於隔天自動放假,如果沒有另外兼差那就是少一天的收入。

某日早上,依照慣例簽到點人數就跟伙伴們上車前往工作的葡萄園,當車子行進一段路程後,發覺人數好像怪怪的(那天不知為何在路途中心裡重新默數一次上車的人數,發現跟簽到表的人數好像差了一位),是的—我們遺漏了新成員,第一次報到的H還不知道需要找到自己的組員一起出發,而我那時一直認為這件事是自己不夠細心照顧新來的伙伴,害他第一天就No Show。

還好,隔天H依然被派到我們的組一起工作,見到面時立馬向他致歉說明不是故意漏掉他,當時是否有另外做點什麼補償已記不得,只是那之後有段時間工作都是被排在同一組,而我們也順勢邀請H直接搭我們的車。(沒車的人仲介通常會協助安排好,然後從薪資中扣車資支付給開車的伙伴,而我們的邀請算是私下講好,只要跟仲介告知原本就是同車友人,就不會被扣車資)

仲介派發的工作不會固定一個地點,畢竟有些工作還是要考慮適合的人(比如拉/綁鐵絲這樣的工作就不太適合我這個弱女子🤣),所以常常是在A農莊做兩三天換到B農莊做三四天。

工作的農莊地點都是離鎮上幾十公里的距離,因為午餐自理,所以通常會前一天先準備便當或是當天早上多做個三明治,H跟我們同組工作久了,慢慢的我們也就偶爾會互相分享彼此準備的餐點。(老實說H真的比我會下廚)

過了段日子,H也搬到車屋公園來住,住在比較高級的小木屋裡。(有自己的廚房,只是衛浴跟洗衣曬衣一樣在公共場域)
住得近就便於往來,偶爾沒事會跑去H那裡串串門子,也會偶爾不小心參與到他與韓國朋友的聚會,那時沒看過韓綜的我第一次見識韓國人喝酒玩遊戲的樂趣,H喝醉之後的模樣總是讓人驚嚇,但回想來都覺得有趣又好笑,還好當時沒有吵到被趕出車屋公園。

認識H一段時日後的某天,H送給我跟旅伴一人一條Snickers,說是韓國友誼節(PepeoDay)在小鎮買不到Pepero所以才給Snickers。
接著來到聖誕節,又送了我們一人一份禮物,聖誕節快樂嘛!只是現在回想不起當時是否有回送禮物😅,而後緊接著來到元旦假期,我們雖有提前邀約H一起到外地遊玩,可惜H拒絕沒跟我們同去,但出發當天卻又做了件貼心到人心坎裡的事。
忘了是什麼原因,出發前先到H的小木屋去跟他打招呼,那時H在廚房忙碌著,本以為他是在給自己做早餐吃,沒想到是特地準備了些三明治說讓我們帶在路上吃。(心想:哇!也太貼心了吧!)
而且更沒想到的是H的貼心救了我們,因為元旦當天各處都在放假,我們在第一段路程上根本沒找到什麼地方可以採買食物,大伙兒只帶了一點水果和餅乾當開車路上的零食,壓根兒沒想到午餐會沒有著落,幸好有H做的三明治幫忙充飢,讓我們可以順利撐到晚上的落腳處。

再後來各自都離開小鎮,中間遇到我生日時,H也很有心的寄來一頂adidas的運動帽給我,大概是因為當時在小鎮無事又無聊時曾找H去晨跑或夕跑,那個印象讓他想到跑步時可以戴著用吧~

又再隔了段時間後的某個假期,跟一位台灣友人相約到某大城市遊玩,那個時間點H跟另一位我在其他地區認識的韓國朋友都住在這個大城市,由於自己是比約定日期提早一天抵達,便約了他們一同吃飯,飯局結束還承襲韓國人聚會習慣續第二攤第三攤,在前往第三攤的路上,路邊有位老先生在叫賣花,當時我駐足轉頭看了賣花老先生一眼,H居然有發現然後主動買了一朵玫瑰🌹給我,只能說是H很是懂得處世之道😏。


再後來結束了澳打回鄉,偶爾還是跟H有連絡

某年跟友人跑去韓國玩耍,那時H還在澳洲,知道我跑去他的家鄉玩耍後,二話不說當起橋梁連繫他的妺妹,很臨時的要求妹妹帶我跟友人去吃飯,跟H妹碰面時依靠的是H轉發的相片相認,超好笑,但讓我感到最不好意思的不只是被H妹招待吃海產,更是因為H妹當天其實正在跟男友約會呀~(我們不小心打擾到人家了啦!)

之後某年H帶家人來臺灣旅遊,當然是打算好要盡地主之誼招待H一家人,結果只有H一人前來用餐聚會,還好隔兩天有個機會當陪客(跟他們一起逛夜市),想說總要做點什麼,便提前準備名產讓H一家帶回去,不過這貼心比較還是讓H一家獲勝,那時天氣悶熱,H爸看我滿頭汗就在夜市買了當時流行的手持電動扇給我,結果地主反而收獲更豐😅。


其實在那段澳打時光中遇到的韓國友人們大多對我很好,只是H是最早認識,貼心事蹟較多,這記憶總是要多保留美好的部份嘛!就特地為H寫一篇文啦~

H在我心裡留下了是個聰明有自信又貼心的孩子這樣的印象(對哦~H就是比我小很多的孩子😉),對未來很有自己的計劃跟想法(姊在他那年紀時還在傻傻被坑),那時雖說是打工度假,看H喝酒玩起來的瘋也嚇壞了姊,但其實這孩子當時都有默默認真讀書準備考試,常看他在住的小木屋裡拿著原文書苦讀,而現在則依然用心在他人生的道路上努力向前。

————————

原文曾發佈於探路客,本篇有略微修改重整。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