氷koori
氷koori

本科在讀ww想要去日本讀修士並持續學習中✝️熱愛學術:傳播學/社會學/人類學/新聞學等🦦想要試圖在這裡寫一些非虛構/嚴肅文章🦦

我的正确的记忆

你消减了书面的罪证,然后让记忆成为罪行。

(本篇写于2022年5月1日)

这几年我察觉到,我像是陷进了艾略特的诗句里面——四月是最残忍的月份

四月是一年十二个月中的“月眼”,眼睛如若不是被天使的翅膀附着的话那必然是泪如泉涌的,四月是我的“月眼”,这双眼睛能够足足哭三十天 。

 去年的四月我似挣扎似超脱,我字字珠玑却说服不了自己,我以泪洗面却 从未有任何改变。

 今年的四月似乎不会是最差的一个月份,我愈发现我的情感如日子叠加一样叠加,却远不如时间流逝一样流逝 。四月是我所有稳定的根基坍塌的月份 。我每天面对大量的情绪:愤怒,无力,嫉妒,纵欲,自负,讥讽……但我不知道我该拿什么词描绘我的心情。情绪可视,却没有颜色,因此也不会产生混合在一起后统一称作为“灰色”的标准 。

 最近为了做一些作业,偶地去翻了以前的心理测试报告,才储的,2021年10月,那个时候就会那样这样地胡思乱想 。可是我那个时候心情不算很好,但总不是差的,有一些人,有一些陪伴,有一些执念,我也能生龙活虎地乐着 。如今再做心理测试,一切都和现在的所有事情一样,正在加速 。

加速,速度加到一定大的时候, 就会偏离。我已经偏离了。我要么是偏高,要么是极高,最不济的还有几个接近10分 。

 我觉得我的生活秩序被残暴地打乱了,如此这般心情的我,甚至会想要回到过去 。肤浅的快乐起码也是快乐。当我为了某个人,某些事,某些对信仰的追求而切断无数藤藤蔓蔓的时候,我绝不会料到会是这般不堪 。

一切东西都停摆了。

如同防疫政策下 的城市。

我明知道只是为了这一团紊乱的情绪,我不该让所有的东西背负上后果 。

但愈疯之人哪里顾得上这些。

为了一些伟大的“要求”, 让一切东西都停摆。

这样对比,他和我谁更疯 ?

不然就一同毁灭,我不要了,我什么都不要了

如果我真的可以什么都不要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谢谢你,我会坚定地走下去。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