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e Coze
Evie Coze

永远不要歧视疯子,他只是和你的世界观不一样而已!

(编辑过)
2019年写下却不能发表的一篇文章,已不具时事性。我只是把它“葬”在这里,有个安身之处。

我是美剧迷,闲来没事会上网刷刷剧。有趣的是,踏上星条旗国,就再没有追过剧,因为新闻本身就极具娱乐性。

且来看看最近爆红的弹劾总统公开听证会。一切皆从“ quid pro quo”开始。

Quid pro quo,一个动听又有意思的拉丁词,简单来说就是something for something。

文艺青年悠悠道来:

“如果你愿意付出,那是因为你也可以得到相当的回报。我们的人生常以此为轴线不断地旋转,尽管我们常冠冕其词,骨子里却包藏它心。”

搞婚外情的耸了耸肩:

“外遇?咱这是互惠互助,各取所需。”

人事部头儿指着性骚扰嫌疑人鼻子大吼:

”你这家伙在搞桃色交易!“

好吧,言如正传,让我来讲讲这个故事。

傲娇的星条旗国大佬跟乌克兰小弟碰面:

“哎呦,小老弟,好久不见。你家还是那么很乱,你还是那么穷啊?隔壁那俄罗斯大叔还在搞事情呀?我有的是钱,给你没问题。但是呢,你也得帮我个忙,去挖挖我们那个前任副总统的黑料。那家伙居然想跟我抢~饭~碗!”

接着,有人去打小报告。

小弟啥也没做,打了个白条跑回家。大佬啥也没捞着,装作啥事也没有,轻描淡定说了一句

“I don't know, I don't know at all, not a bit. (我不知道,完全不知情,一点儿头绪也没有。)”

然而故事并没有就此打住。

大佬的敌人

“嗯,我嗅到了阴谋的气味,这分明是以权谋私!说好的人民公仆呢?分明是把自己凌驾在国家和人民之上!怎能让这种人骑在我们头上?”

大佬的粉丝

“慢着,你这是武断。有证据吗?我们是法制之邦,不是一言堂,怎么能感情用事!”

大佬的敌人

“那好吧,咱们堂上见,让公众来评评理。”

开庭中

“传证人上场!”

第一周过去,我看明白了:嗯,大佬确实是个坏人,但这不是道德法庭。那些都是道听途说,知道不?想多了就当真了?!

第二周来了,忙的呀,接连三天,各方人物轮番上场 。

大佬也没闲着,时不时发条鸟语,调戏一下证人,还说

“我跟大家一样,有权发表自己的意见!”

哎, “祸从口出”听说过不?我是不想眼睁睁看着你跳火坑的,但你偏要,那我闭上眼睛好了。

剧情太复杂,不是一般脆弱神经经受得了的。我渐渐进入神游状态,就一堆外星语在耳边飘过。

我对剧情的理解迈进了一小步:大佬亲口说的怎么了?你亲耳听到的又怎么了?他根本不是那个意思,别用你的猪脑袋去理解天才。

末了,我叹了一口气,这国度若没了手枪,若没了奇葩大佬,新闻节目会有多无聊?将来的头条难道是~~

“你知道吗?我们镇上刚开了个新超市!”

大约一、两年前看星条旗国的所谓国际新闻。忽然听到这么一条,Oprah她妈死了。

她妈是谁呀?这绝对不是一句骂人的脏话。我只是想说,我知道Oprah是有名主持人。

但她妈妈走了,关我们什么事?为什么我们要知道?还上国际新闻?前两个问题成了迷,最后一个总算弄清楚。本州的新闻叫国内新闻,别州发生的就是国际新闻。一个国家代表了一个世界。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不管大佬做了什么,他始终还是个勇于娱乐大众的好同志,单凭这点就值得掌声。

尘世就是个巨大的戏台,总有人写着剧本,总有人粉墨登场。主人公领饭盒了,可以换角。一个故事完了,可以出续集。我想是我多虑了。《新闻联播》不是咱最长寿的节目吗?

又有一批新角色在彩排,准备登台。

就在批斗会~~不,听证会的最后一天,10个准备抢大佬饭碗的人物进行第一场电视辩论,气氛如同受欢迎的问答游戏节目。

祥林嫂模样的Warren主张劫富济贫,看来有点共产主义情怀,单是一条“人人有医保”,就让人对未来充满憧憬。但太美好的事儿真的会成真吗?

最年轻也是首位同性恋候选人Buttigieg有副好头脑。他的聪明表现在远远超出他年龄的政治智慧。若不是参选,可以改行做推销,绝对能把大便包装成黄金,让你心甘情愿地买下来。

前副总统Biden,据说很有大佬相:白种人、高大消瘦的身型、刀削型坚定的下巴。如果选民都是算命先生,估计他赢定了。

唯一一位也是很早宣布参选的华裔小杨是没指望在这条路上走远的了,因为民调里只有一、两个支持点,但还是在现场秀了一把。

被问及如果他赢得总统大选,会跟普京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他潇洒地来了一句

“Sorry, I beat your guy.(不好意思,我把你的兄弟揣了下来。)”

是的,星条旗国人眼中的大佬跟普京就是对甜蜜的CP。

长寿晚间秀段子手们这一两年日子过得爽啊!随便挑大佬的一句话,就可以大作文章,一大群笑趴在厕所。

大佬之前实在忍不住,发了句牢骚,

“你们就这么闲吗?没事老找我茬?”

回曰

“你以为我想的吗?谁叫你辣么搞笑呢!”

终了,搬来小时候听故事时的结束语:“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只要你想听,我就继续讲我的故事。

Have a nice day and see you next ti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