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Matters社區活動|白鼬的掉東西人生

人只要多跌倒和受傷幾次就會懂得轉彎和修改自己的壞習慣,人非聖賢誰能無過

我的壞習慣生活中最大的壞習慣-掉東掉西和東西不放固定位。
從小到大都最會掉的東西是證件類的物品。
如果有看過我曾經寫的文章Matters社區活動|關於人生第一次在警局筆錄
連鑰匙都可以忘記拔導致車子被人家偷走,證明就是一個很常亂丟東西的人類。
來分享一下我的壞習慣帶給我人生精彩的旅程。

第一個故事:到處亂丟東西

上公車的悠遊卡,每次都會亂放。明明身上就有錢包可以放卡片,我總是會選擇性放在身上的口袋。每次下車時就會開始找卡片在哪裡,有時候還會睡到掉了卡片都不知道。
曾經最高紀錄一個星期連續掉了兩次卡片。
麵媽為了讓我改掉這個壞習慣,所有的外套和褲子都會選擇有拉鏈的,然後每次出門就會再三叮嚀,一定要把錢包和卡片放進口袋拉起拉鏈。

以後未來我只要上大眾交通工具,我會慣性拉起鏈休息,然後突然驚醒很驚慌的想想我的卡片和錢包在哪裡,喔~原來在左邊的口袋好,安心繼續睡。

來源-梗圖產生器

以上是麵媽的心情。


第二個故事:東西不放固定位
只要東西沒有不見就會被我丟到不知道哪一個角落,這在趕著出門時真的是崩潰的事情。
最常被我亂丟的東西就是鑰匙,只要一回家就隨手一丟,真的是隨手。
從客廳、書房、餐廳、房間、廁所都是我鑰匙可能會出現的地方。
每天一早就會聽到我大聲地呼喊麵媽,我的鑰匙不見了怎麼辦我找不到,我上課要遲到了。
麵媽就會說一句經典名言:我不是跟你說過東西要放固定位嗎?你看現在又找不到了吧。
然後開始起身陪我一起找東西,我認真覺得我老媽很厲害。總是可以在很奇怪又很隱密的角落找到我的東西。

來源-梗圖產生器

麵媽為了讓我改掉這個壞習慣,你回來把鑰匙放在門邊的小盒子裡面才准給我進家門。
沒錯當然是大大的降低我的亂丟東西的壞習慣。


現在年紀大了,自己在外面住後才知道東西要好好放的重要性。
畢竟在外面只能自己靠自己,沒有麵媽可以幫忙。
這樣寫完會不會讓人覺得我是一個很脫線的人呢
算了本來就是脫線又容易一頭熱直接衝,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人只要多跌倒和受傷幾次就會懂得轉彎和修改自己的壞習慣。
也就是因為有這些壞習慣和缺點才讓我們更像人吧

(以上就是幹話不要懷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