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Matters社區活動|我跟你說那個.......沒事

每一個人都像是一顆多稜角的璞玉,在相處的過程中摩擦受傷,最終在橫衝直撞的青春中淬鍊成一顆傷痕累累的翠玉美麗卻哀傷。
攝影師:Maria Eduarda Loura Magalhães,連結:Pexels

關於傷痕的故事,好像我的人生滿滿的都是傷痕這個主題實在是太多可以寫了,就來一個很久沒有出現的主題來點墨魚醬汁吧

每一個人都像是一顆多稜角的璞玉,在相處的過程中摩擦受傷,最終在橫衝直撞的青春中淬鍊成一顆傷痕累累的翠玉美麗卻哀傷。

我不是天生就是一個善解人意、懂得聆聽不同聲音的人,在小時候反骨的性格常常被長輩說你真的很不會看人臉色,得理不饒人的個性,讓我在人生中的國成吃進了苦頭,我在國中的時候,因為說話不經大腦無意的話語和大剌剌的行為經常惹的某些看我不順眼的人攻擊,在國中的朋友也會因為怕被人家當作攻擊的目標而選邊站或是漠視這一切的發生。

即使丟下有沒有被霸凌的問卷也只是學校做做樣子給上面的人看,這個世界和社會就是這樣子,不論在怎麼努力和嘗試理解原因,甚至是改變自己的行為和舉止,修改自己的缺點。那些攻擊你的人並不會因為這樣而收手,甚至會變本加厲的傷害你、攻擊你。
在那時的我成為了一個啞巴,每一天的日子裡遭受各種冷嘲熱諷、言語霸凌,唯一講話的時間就是問老師問題和回答老師問題時,其餘的自己的世界裡面,到底我做錯了什麼?到底我該如何做?到底誰能幫助我?

我用了三年每天學習觀察不同的人,表情、肢體動作、言語背後的意思,也是在那時候我的性格整個大轉變成了一個自閉的人,我嘗試尋求協助但我不知道要找誰,甚至覺得進去輔導室是很丟臉和羞恥的事情,我不喜歡麻煩別人,因為即使麻煩了別人我遇到的問題不一定能解決,甚至可能還會被別人再次傷害。
所有一切的苦痛和傷痕我一點一點的啃食,默默地被壓抑的自我和情緒,在不知不覺中吞噬了我自己,而我卻不知道。

直到我上高中後,開始有莫名其妙的情緒和狀態,我無法理解平穩的感覺。
每天都是各種高張的情緒跑來跑去同一個時間有三四個情緒在我體內翻滾。
有一段時間我幾乎每天跑輔導室找老師諮商,才發現到那個一個被自己遺忘和壓抑的自己,每一次的訴說和諮商找回一點點的自己。
傷痕並不會消逝,他總會在各種的時間提醒你,我並沒有離去,我一直都在你逃不了的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練習愛自己,開始學習跟自己對話、開始鼓勵自己、開始跟不同的情緒相處、開始親吻不同的傷痕,因為不管是傷痕、痛苦、快樂都是成為我的一部分。

這個傷痕導致我在遇到困難時,即使在跟信任的朋友及家人分享事情時,我會有所顧慮我很常會有:我跟你說喔,那個....算了沒事。
這句話的背後很多時候是害怕無法被理解、再一次受傷,即使說了也沒有人可以幫我的那種保護自己的反射行為。

直到現在我也是會有這樣的狀態,但至少不再那麼壓抑了。
學習珍惜每一個在意我的人,對於不愛我的人尊重也祝福
至少我比以前更喜歡自己了,這也是這些傷痕帶給我的禮物。
痛卻也美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