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Matters社區活動|暗黑療育系播客雞來速-擊退奧客經驗談

就來說說白鼬個人會聽的播客和喜歡的標準吧,主觀個人喜好,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播客和內容

★前言★

其實我今年才知道podcast這個東西(拿了兩年的iphone)我竟然不知道有這酷東西,畢竟也是這兩年特別紅起來的,回想我第一個聽的播客型內容是呱吉youtube孤獨的美食廢人系列之後就開始聽他的人生晚長系列,但這不是我這次要推薦的播客。

個人覺得podcast(播客)最重要的就是聲音、內容、節目的流暢度、個人風格特色、引起觀眾的興趣及共鳴。
因為沒有畫面、沒有特效、觀眾只能用聲音來認識你這個人如何掌握你的聲音是當播客很重要的一點,可能我個人又是對聲音比較敏銳一點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語調和語氣能夠調整到觀眾舒服願意聽下去是很重要的。


今日推薦的播客主就是雞來速,送上雞來速ig(這絕對沒有收錢我也不認識,只是單純喜歡他們)

來源-Podcast雞來速官方網站

★正文★

看到大家都那麼認真的推薦各式各樣的播客,我想要走一點日常喜劇風格的。
這是由(雞姊、盜哥、喜多)三人組成的日常型療癒喜劇系播客,如果是下班以後想要放鬆一下,不想動腦歡迎給他聽下去。
頻道主打內容:日常的各種經驗分享、抱怨、聊天,幹話、貼近生活。


今日推薦的是雞來速的奧客第二彈(點擊連結就可以聽了喔)↓
‎在 Apple Podcasts 上的《雞來速》:EP48 奧客給我滾開!/你混哪裡的!?/淡如姐我們尊敬你

本集內容
各種遇到的奇葩客人的各種抱怨經驗分享談,以輕鬆流暢的分享和聊天讓你哭笑不得。引起共鳴的原因是貼近生活和服務業遇到各種奧客的心聲。
我真的不想透漏太多,因為實在是太好笑很適合飯後的放鬆時光,千萬不要再喝水和吃東西的時候聽,你會內傷加上肚子痛是一個可以聽的輕鬆小品,看三人如何吐槽和各種負能量的抱怨很療育

重點整理
這集還是有很多做人的道理,雖然會小雞嘴巴很壞但不是不通人情,有時候的尊重和負責真的是做一個優質的客人需要培養的素質,店家都希望以客為尊不是付錢就是大爺,體貼店家和店員是基本的客人禮儀(雖然小雞是自己在選客人超有個性)



★結論★

前面有說到個人覺得podcast(播客)最重要的就是聲音、內容、節目的流暢度、個人風格特色、引起觀眾的興趣及共鳴,就來說說個人的看法。

聲音
我聽過很多的播客內容很棒,但聲音讓我一聽就想睡覺或刺耳想要關掉。
(雞來速的小雞其實聲音高亢,但感受的出來聲音後期有修過在上架,甚至是在錄音時個人會注意麥克風距離,個人覺得很貼心)
如果是多人一起組成的團體,還要看對話時聲音會不會打架、搶話,很容易因為打架導致聽不到、聽不清楚內容,我對聲音真是要求。

內容
這個就是看個人喜好,如何讓人家聽下去是重點,即使都是沒營養的幹話聽久了也會膩,如何吸引聽眾的耳朵很重要,就像是寫文章時如何改進自己的文筆一樣,腳本也是需要進化的。

節目的流暢度

即使腳本和聲音寫得在好,無法掌握節目的流暢度和節奏很難引起共鳴和願意聽下去的意願,即使跑題了仍然可以在自己的節奏裡面,不會讓人覺得無趣這才是真正厲害的地方。

個人風格特色
在百花齊放的播客節目中,如果沒有個人特色很難有記憶點,聽完後就會被忘記,個人很吃個人特色。

引起觀眾的興趣及共鳴

各種播客節目如何把無聊的主題講的很有趣是重要的,知識型的播客介紹自己的專業時,沒有引起共鳴,就會讓聽眾覺得無聊。
如果我說區塊鍊的交易就是點對點(P2P)的交易模式
,聽眾一定覺得你在說??

雞來速可以被我推薦的原因是個人特色鮮明、節目流暢度很夠、懂得如何帶節奏、
滿滿的幹話卻帶出自己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內容不一定是最頂尖,但懂得抓住聽眾的耳多是很讓我著迷的。

曾經有想要在馬特市作看看文章裡面加播客的內容,但實在是太多想寫了,我就先放一邊,有機會轉型在作看看

最後的最後偷偷推薦私貨第一彈奧客(白鼬入坑作品)

‎在 Apple Podcasts 上的《雞來速》:EP8 奧客去死!服務業真的很辛苦,放過人家好不好?

有沒有喜歡的播客也歡迎推薦給我喔或是想要要我幫忙推廣的我也是歡迎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