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白鼬推坑小品|青春嗜戀天使場特映會

每一個靈魂都在世界中渴望愛和被愛,只是在青春的歲月中品嘗各種酸甜苦澀很多時候我們也想知道為什麼是我遇到這些事情,可是為何沒有人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白鼬安麗時間
🚨安麗警示燈🚨以下內容有安麗成分,請小心服用

<青春弒戀>11/19已經在全台戲院上映了,白鼬推薦大家看進電影。
值持國片呀。(新加坡11/19同步上映)12/9香港上映


最近終於疫情趨緩了,終於可以衝去電影院看電影,前幾天看瀑布,這周看青春弒戀
11/17我去台北參加青春嗜戀特映會,在還沒上映前去看的超級早鳥,就是為了看演員,而且有影人出席映後會談還送一張簽名海報,重點票價不貴,只要300我還不去爆

我是突然滑到廣告就買下去了

來源-白鼬筆寬麵
來源-白鼬筆寬麵



距離上次看進電影院看電影大概是今年二月了之後遇到疫情哪裡都不能去很痛苦呀。
畢竟我是國片迷?有看到預告片覺得很棒,所以就衝了。

先送上這部電影的預告片(絕對是因為林柏宏很帥所以才去看的)
其實本身劇情感覺很嚇人又有一點燒腦就放進片單拉。

來源-電影《青春弒戀》Terrorizers(2021)正式預告片

關於青春弒戀

🚨沒有劇透警示燈🚨以下並沒有據透成份,請安心享用


這是一部愛情片卻不是典型純說愛的愛情片,導演用很特別的手法來呈現電影的六個角色,用交錯和倒敘的時間軸,跟角色之間的視角來穿插呈現這部電影,關於青春、戀愛、愛、恨、衝動、憤怒、情感流動。

這不是一部商業片,前面二十分鐘的劇情異常平緩的敘事,老實說我差點看到睡著,因為實在太拖了,但是後面的劇情反轉和訊息,讓我開始被不同的視角給驚訝,很慶幸前面的二十分鐘的鋪陳有仔細品嘗,每一個動作、眼神、台詞都是各樣的龐大的訊息。

二十分鐘後的劇情就在瘋狂堆疊和重新為前面的劇情增加色彩,最後將每一個角色演繹的更加立體,讓劇情有不同的面向和層次是這部電影看到最迷人的地方,而且劇情很完整。

雖然導演用很多情慾戲來鋪層,不會讓人反感甚至是會更清楚的看到情感的流動和掙扎,這是很真實的衝擊你的心,最後你會深刻的感受每一位角色的掙扎和尋求愛的方式,不論是迷惘、瘋狂、看清、衝撞、平淡都只在說一件事情,那就是關於"愛"這一件事情。
最後一幕的呈現也很棒,解釋一切但也沒有解釋,或許這就是青春吧。

雖然有六位角色在裡面,我覺得每一個角色都有演出他的靈魂,沒有誰比較重要或是誰才是配角,重點我沒有感受到突兀的抽離感、甚至感覺完美的融入劇情中,看完有一點微微的壓抑感。
林柏宏所飾演男主角,我認為要入圍一下金馬的男主角才對,白鼬認真表示遺珠

這部片的缺點就是:劇情速度緩慢需要耐心,有些場景的轉換有點硬,近距離人物拍攝感覺很晃,音樂和燈光的鋪成沒有其他電影凸出。如果是想看爽片的不推薦可能比較適合其他片

但如果文青、假文青、憤青、喜歡思考人性、喜歡有深度、情感流動的人推薦看起來。

劇情內容評分8.5/10
劇情流暢度評分7/10
角色演繹評分9/10
整體推薦評分8/10


影人出席QA場

我也是近期喜歡有映後影人場的電影,一小部分是可以看到演員,最重要的是可以在現場聽到導演、監製、演員,在拍攝電影過程中的巧思、為何這樣拍攝、角色心情想法、劇本的呈現等等,我很喜歡這一種對話的過程會讓我對於這部電影有更深的思考。
也是可以更多的看見國片的導演和演員在過程中的努力和改進的地方。
不論是演員、導演、觀眾現場的反饋都是很珍貴的。有時候還會有特別的驚喜,可能是表白現場、獨家現場、撒糖現場等等。

我這一次其實有舉手發表想法,有跟柏宏和沐沐(李沐)告白,在過程中我不小心搞了一個小笑話,就是我竟然把林哲熹和姚淳耀的作品搞混了,直接惹得全場的人大笑,對不起哲熹我還是愛你的改天去看你的金錢男孩,好險沒有被廣大的粉絲殺掉,最終還是被可愛的導演和演員感謝很開心呀。

來源-白鼬筆寬麵

因為是特映場還拿到官方給的演員簽名海報呀,有夠美的差點就直接抱者睡覺了。
話說我喜歡一個人去看電影,去絕對不是因為我是邊緣人,其實要找朋友也是可以,但特別享受只有一個人的時間,不用跟別人解釋劇情或是要顧朋友的,哭的時候旁邊也沒有人認識我,問答的時候可以很自在,畢竟沒有認識的人,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舒壓和充電的方式,也歡迎各式各樣的朋友找我看電影拉,我會分你吃爆米花的。

來源-白鼬筆寬麵

觀影後的結語

每一個靈魂都在世界中渴望愛和被愛,只是在青春的歲月中品嘗各種酸甜苦澀。
很多時候我們也想知道為什麼是我遇到這些事情,可是為何沒有人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最後送上電影主題曲

信 Shin 《就這樣吧》電影【青春弒戀】主題曲MV

下一篇應該影評影該會寫"瀑布"吧,但我還有另一篇被我放在草稿放了快三個月了。
白鼬推坑小品就到這裡拉,如果喜歡的話歡迎支持或是留言跟我互動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