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Matters社區活動|關於人生第一次在警局筆錄

鑰匙記得拔,簽名要謹慎,擔保不亂當,人生好快樂?
攝影師:Pixabay,連結:Pexels

🚨冒犯警示燈🚨
本文是標題黨,白鼬貼心提醒你,以下文字為白鼬個人的故事經歷。
放心,這篇也是輕鬆日常文,不喜愛日常文的不建議觀看。

對於白鼬我來說簽名這個東西,只知道簽名之後要負責,在重要的文件會很謹慎很多遍,然後最後才簽名,畢竟我年紀實在是太年輕,真的沒有簽過特別超級重要的文件,所以我思考了很久很久以後發現,我還真的沒什麼特別的簽名時刻。

就來講講我去警局作筆錄的故事吧,應該很特別的簽名時刻?(以下開放留言笑我)
回憶當年我升上大一,因為考到國立的大學,我的家人們幫我買了一台機車,讓我在大學生活可以有一個交通的工具。年少輕狂新手上路加上買新車,每天騎著我的新車到處帶家人和朋友出去玩、只差沒有花天酒地了。


事件是這樣發生的,我之前帶我媽去腳底按摩放鬆。
我當時一定是太菜了我把車停在路邊停車格,但我忘記拔鑰匙。
我和麵媽在裡面按摩和師傅聊天,突然外面閃了一下燈,然後聽到機車引擎發動的聲音
突然麵媽說:你有拔鑰匙嗎?
我說:應該有吧,我記得我有拔(開始找鑰匙),哇咧我找不到我的鑰匙,我一臉發青的跟我媽說,我沒有拔鑰匙。
我說:我剛剛才把油加滿,也才剛換好機油。

我立馬衝出去,結果我看者我的新機車被人家騎走了。
內心的小劇場(我被人家偷車了、我被偷車了、我的車車,怎麼辦)
當下成為慌張的小羊,開始指責自己為何沒有好好檢查和拔鑰匙,這麼貴重的禮物。
當下麵媽沒有罵我而是幫我報警,但是要我自己學習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要我自己一個人完成報案筆錄,他座在旁邊滑手機。

人生第一個筆錄就正式上線
人生第一次在警局做筆錄,我坐在警察局櫃台,警察叫我寫一些個人資料後開始問問題,你幾點發現機車被偷的、有沒有看到那個人的特徵、你有沒有拔鑰匙、你有沒有仇人等等問題,主要問啥真的我也忘記了。
最後警察將我報案的筆錄印出來兩份,要我在最後面簽名和在頁跟頁的中間蓋手印
我超認真的看每一個字,看完以後慢慢仔細的簽下我的名子並且用手印蓋好蓋滿,那感覺很奇妙,就是我所做的行為是很重要是的法律效益的,感覺不能隨便過過就好,也算是第一次簽正式文件的經驗吧。
不要懷疑回家後幾天還是很懊惱怎會犯這種錯誤,最後安慰自己至少還有失竊險可以用。

開學當然我就只能騎腳踏車上學,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大概過了兩個月後,我接到了一通電話。
請問是白鼬先生嗎?我們找到你的機車了喔
請你到XXX警察局來看看你是否是你本人的車,我立馬從學校搭車回家帶者麵媽去警察局找我的愛車,很幸運的是車車很完好如初,完全沒有受傷,只是少了一點東西像是車牌、安全帽也不見了。可能歹徒為了不被輕易抓到拔掉了吧,在我領完車後辦完手續後。

警察問我:你有打算要報案提告偷竊嗎?
我就說不用了,車子回來就好,可能當下還是看到自己的車車覺得並不重要了,可能那個人當下可能需要用車吧。
失而復得總是讓人特別愛惜,從此之後我每次下車都會拔掉鑰匙檢查所有一切都好了,才會離開車車。
但是........你以為這事情,只會發生一次嗎?


不~發生了兩次,但第二次是我借朋友車,對我來說車是交通工具,有需要可以跟我借車。
如果有人撞到,我也很少跟別人討錢,但朋友們都會說要幫忙付,算做人成功?
每一次借車我都會跟朋友說:注意安全、人不要受傷車壞了就算了,安全第一。
結果這次換他沒有拔鑰匙,車被別人偷了。我走路去找他。
沒錯我又再一次經歷了機車被偷,但畢竟我是車主,就跟著我朋友去報案了。
警察查紀錄就說,你的車在半年前才被偷過喔。
我無奈地說對阿,然後就進行第二次的筆錄。

我只能說台灣治安太好,兩次被偷
我兩次都把車找回來,果然我的機車帶有自動導航很想跟我一起走的決心。
所以我朋友們聽到都覺得很扯,這樣都可以找回來。


簽名代表我們在這個世界留下的痕跡,也表示你這個人同意的象徵。
所有的合同我都會看的超清楚,甚至會問有研究法律的朋友們、家人們才會簽下去。
歡迎來找白鼬我當擔保人?保證負責到底?但我一定不會簽名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麵麵Pasta樂園

白鼬筆寬麵

Pasta是"義大利麵"的統稱,學習包容和嘗試各種創新,會有更多麵麵的內心世界。 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休息、放鬆、玩耍的天地,自在的創作、真實的聊天。 暫時以麵麵邀請的人為主,如果真的很想進來。 可以贊助麵麵的公民2.0 https://liker.land/nk980710/civic (我會免費邀請你入爐)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