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鼬筆寬麵
白鼬筆寬麵

立志當一道義大利麵,做一個溫暖的麵麵 (創作/書評/影評/樂評//專業/觀察文)隱藏甜點文?

Matters社區活動-太平山熱血大冒險

用不同的角度看台灣,或許有更多不同的見解和收獲。一起來解鎖不同的台灣吧

白鼬我其實是一個玩咖,應該感受得出來吧,喜歡到處跑和湊熱鬧
我總是會在壓力特別大的時候,會做一些瘋狂的事情
天生就是個熱血的人,平時會比較冷靜,但年紀也到了,總不能一直衝
如果要玩起來,白鼬是那種玩很瘋且玩得起的人,所以歡迎找我發瘋


回到正題,最近白鼬真的是快要被熱死
又加上疫情,真的在家裡當阿宅,雖然沒有肥死(還不小心瘦了)
我就來分享一下,我今年初做的瘋狂事吧,在今年年初的時候,台灣有來一個超強寒流
那是在一個期末考前一周的星期五,讓人煩悶的期末考,就會讓人不想看書

我在宜蘭讀書,那時已經下了快半年的雨了,真的每天都陰天,真的會很厭世(每天腳都濕濕的,加上期末考,心情真的煩到炸)你們在缺水時,宜蘭在淹水。(每天都是濕的)

我決定要瘋狂一下,因為竟然宜蘭縣的太平山下雪了!!!!!!!!!!!我記得那天室外體感溫度應該10度以下。我一早就決定,直接騎摩托車衝去太平山遊樂區,不要懷疑大家都是開車去的(小朋友才開車,大人都騎摩托車)

我騎摩托車到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售票口
就騎了一個小時半的機車。(當時外面溫度10度,騎車應該更冷)
結果我一到時,門口長這😱😱😱😱😱

來源-白鼬筆寬麵(我的天啊~直接塞爆~)

有一堆汽車要進去,後面至少排了20~30台的汽車
(上去後才知道很多人是早上五點,就在排隊了,聽說他們等了兩小時,才門口)
這是第一天下雪日明明是平日,但人潮超多,大家都不上班的嗎
幸運的是,我騎機車,直接不用等,從機車道進去園區拉(小確幸)

來源-白鼬筆寬麵(前面都是汽車在塞車,但遠看雪好美)

先放上太平山遊樂區的地圖

來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簡單介紹一下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有很多的古道、小百岳、翠峰湖、加羅湖、鳩之澤溫泉、登山縱走路線,是一個超多自然資產的遊樂區。
下次有機會會好好介紹吧(下面連結自己逛阿),因為這次的重點是雪~XDDD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介紹https://tps.forest.gov.tw/TPSWeb/wSite/mp

來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一次的行程路線
從宜蘭市出發到太平山→售票口→鳩之澤→遊客中心→白嶺神木(14.5K)→見晴懷古步道→太平山莊,但從售票口(3K)到太平山莊(26.5K),騎車至少還要一小時的車程
(前面已經騎了一小時半,有點慶幸不是走路~)沒事,我只能繼續騎機車~QQ
中間有經過鳩之澤(4.1K)那裡有溫泉可以泡,我差點就衝去泡溫泉了。
但今天的重點是雪


白嶺巨木(14.5K)→(是指14.5公里的位子)

來源-白鼬筆寬麵(有沒有看到雪,越來越興奮了)

你會看到一顆超大的紅檜樹爺爺,聽說他已經2500多歲了,他真的超大棵
到這裡時,機車只能被迫停在這裡,因為後面的雪積的比較深,車輪會打滑
(除非你的車有綁雪鍊,才會放你上山,要不你就乖乖停在這走上去)那時候雪鍊還缺貨QQ

來源-白鼬筆寬麵(白嶺巨木旁邊的涼亭)

我在白嶺巨木14.5K時,就被迫停車下來走路,距離太平山莊(26.5K),還有12K的路
我想說都來了,不上去也太可惜了吧,難得下雪,我就想用走的上去,這一定是瘋子~

結果往前走30公尺時,我看到了一群大媽們攔截了一台的箱型車,因為那台車上面有雪鏈,但沒有任何乘客,大媽們看到就詢問司機能不能載我們上山。

司機說:「好啊,我要上去接客戶,但是你們下山要自己想辦法,我當時就順著混進大媽團,一起坐上了車,有夠開心少走12公里的路,後面的積雪越來越厚,景也越來越美。

來源-白鼬筆寬麵(跟司機和大媽們的合照白漂漂的雪景阿~)

我們到了23.4K見晴懷古停車場,司機大哥就說我要去接客戶了,就只能送你們到這裡了。
我們充滿感激的跟司機大哥合照,之後我也跟大媽團分開了,因為我趕著去山莊吃東西
(我不吃早餐的,所以要趕去吃午餐)

來源-白鼬筆寬麵(前往太平山莊的路途)
來源-白鼬筆寬麵(前往太平山莊的路途)
來源-白鼬筆寬麵(這是國外吧)
來源-白鼬筆寬麵(太平山莊)

最後終於抵達,美美的太平山莊服務站,看起來照片濛濛白白的是雪喔。


抵達之後第一件事情,換學士服拍照阿(真的很冷,所以要快)
以下是各種白鼬美圖,歡迎欣賞

來源-白鼬筆寬麵
來源-白鼬筆寬麵
來源-白鼬筆寬麵
來源-白鼬筆寬麵

來源-白鼬筆寬麵自製GIF

(感謝貓貓的GIF教學文-送上推薦連結)


一抵達太平山莊,沒什麼人,主要都還在後面塞車XD
畢竟我只有一個人,嗚嗚~邊緣人,只好請路人(記著)幫我拍照,但真的很冷
我上去是穿登山外套和雨鞋,拍照換學士服,裡面只有短袖(所以超冷)
因為還要下山走12K的路,所以這次是真的走路下山拉
大概走了1小時半,是雪中漫步的感覺,很浪漫

來源-白鼬筆寬麵

第一天雪的厚度是5公分,聽說第二天是15公分。
雪摸起來的感覺,很蓬鬆很軟,綿綿的,而且很漂亮,雪落在身上的感覺是很舒服的,它不會直接融化,會在你身上一點一點的,也不會有黏膩和濕濕的感覺。
我超喜歡的😍😍😍

來源-白鼬筆寬麵(帽子都變白了)

下山就是沿路拍拍照,之後我有撐雨傘,因為雪變大了。

下山的美景

來源-白鼬筆寬麵
來源-白鼬筆寬麵(躺在雪上,好好睡)

下山前看到有一塊很好躺的雪,就直接請路人幫我拍照。

來源-白鼬筆寬麵

做起可愛的雪人~超口愛

來源-白鼬筆寬麵

我的雨傘上面都是雪~😍😍😍


最後送大絕招~美美的雪景連環攻擊

(有些照片太大,所以放不上來,努力壓縮了)

來源-白鼬筆寬麵


結論

可以在台灣看到雪是一件很讓人興奮的事情,用不同的角度看台灣的土地。
希望在這炎炎的夏日,給你滿滿的消暑
我很希望台灣是下雪不是下雨,下雨濕濕的真的不舒服。
當然我這樣熱血的下場。我的手回去差點凍傷,直接洗熱睡澡。
但很值得我同學們看到照片,都說欸下周去,結果就沒有雪了XD
當然我和太平山的緣分並沒有結束。其實有去爬那裡的中級山,有機會在分享。

最後送上我差點凍傷的手和洗完後的手(騎了兩個小時的車才到家QQ)

來源-白鼬筆寬麵

我絕對不會說這一篇我拖了一個月才生出來。
你們有對台灣還有印象深刻的景嗎?
歡迎跟我分享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