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人追劇
幻影人追劇

ETH是證券還是商品? 美國監管者觀點集錦

Gensler堅持認為,關於這些問題加密行業已經得到了完全清晰明確的答案,並一再宣稱,證券的構成規則是絕對清晰、透明的,不必再作任何解釋。



Ether(以太幣)是以太坊區塊鏈的原生代幣,是最近一直被熱烈討論的話題。 雖然Ether的定位問題似乎是一段時間前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工作人員解決的,但最近向權益證明共識機制的過渡顯然給現任SEC主席Gary Gensler提供了一個重新審視Ether的機會。


Gensler堅持認為,關於這些問題加密行業已經得到了完全清晰明確的答案,並一再宣稱,證券的構成規則是絕對清晰、透明的,不必再作任何解釋。


那麼,ETH究竟是一種證券、商品,還是別的什麼? 我們匯總了所有已明確回答這一棘手問題的監管者,整理如下:


SEC公司金融主管William Hinman 2018年6月說:


“根據我對Ether現狀、以太坊網絡及其去中心化結構的理解,目前Ether的發行和銷售不屬於證券交易。”


紐約州司法部長Letitia James 2023年3月表示:


“代幣(包括ETH)是證券,因為它們都涉及將資金投資到一個共同的企業中,並期望通過代幣各自的創始人、開發人員和管理團隊的管理獲得利潤。”


“在州和聯邦政府的監管下,ETH、LUNA和UST都是商品。”


SEC前主席Jay Clayton 2019年3月補充Hinman的言論:


“數字資產最初可以作為證券發行和出售,因為數字資產符合投資合約的定義,但如果數字資產後來以不再符合該定義的方式發行和出售,則其定位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主席Rostin Behnam 2022年5月表示:


“我可以肯定地說,比特幣是一種商品,它是規模最大的代幣,無論整個數字資產總市值如何,比特幣一直都是規模最大的。Ether也是商品。我以前就表達過這一點,前任主席也說過Ether是一種商品。”


SEC主席Gary Gensler在2023年4月答非所問地表示:


“嗯,我……我……實際上,根據《商品交易法》,所有證券都是商品,是排除商品(excluded commodities),但我同意,證券不能同時既是排除商品又非排除商品。”


現在輪到你來做選擇了。 請根據上面官員的陳述,選擇一個答案。


(1)Ether不是證券


(2)Ether是證券


(3)Ether既是證券,也是商品


(4)Ether曾經是證券,但現在不是了


(5)Ether是一種商品


(6)Gary Gensler正在邊走邊瞧


(7)以上都是


現在你搞懂了嗎?

稿件來源:金色財經",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