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麥迪遜之橋

愛的形式太多了,沒有人有權力說,別人的那一種不是愛。我們也要允許自己、允許別人珍藏愛,那不是背叛,也不是錯過,一個人理應實踐各種形式的愛,感情中心厚實了,強韌了,才能自在於人世。

這個年假第一天,我抽空看了麥迪遜之橋(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八天的假期過去,我還掛在心上。

這部片於1995年上映,至今已過27年。大學時期看過一次,只記得自己喜歡這部電影,喜歡哪裡、如何喜歡,早已一片空白。

但我沒有忘記在自己成為家庭主婦(housewife)之後再看一次,我也好奇,是不是只有和女主角一樣的家庭主婦,才會對這部電影有那麼濃厚的感動與感觸?

和27年前的自己比起來,我已經很不一樣了。當我重看這部電影,我注意到的細節,兩位主角說出來的每一句台詞,無論是吵架、傾訴、不安、回憶,我所感應到的,都很真實,我也充分理解女主角的每個決定。

愛的形式太多了,沒有人有權力說,別人的那一種不是愛。我們也要允許自己、允許別人珍藏愛,那不是背叛,也不是錯過,一個人理應實踐各種形式的愛,感情中心厚實了,強韌了,才能自在於人世。

而我向來深受細膩的導演所吸引,是枝裕和是如此,Clint Eastwood是如此,還有《犬山記》的珍康萍也是如此。這些導演的每一顆鏡頭游移,比如撫順著馬毛的手指,就是我日常的視線游移,我也是這樣在觀看這個世界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