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愛的可能

我們難得來到這裡,都要打開自己去體驗各種愛的可能,愛的深淺、愛的起伏、愛的形狀與成分。

我正在房間取衣準備洗澡,一轉頭,看見兩孩站在床邊排隊準備和我抱抱說晚安,看他們排隊的樣子我忍不住笑出來。

他們每晚跟我抱抱說晚安時,都會把甜蜜的話說得很滿。阿時會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他們更愛我;阿豐會說,我是他的美人兒~

我常在想,就是這樣的愛在支撐我的。孩子此時的愛,是世界上最純粹的存在,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比得上。

我們難得來到這裡,都要打開自己去體驗各種愛的可能,愛的深淺、愛的起伏、愛的形狀與成分。我擁有很多形式的愛,我對很多人都有「好感」,後來才知道,那就是達賴喇嘛說的,一種真誠的愛,是心靈真正的喜悅。

而我想是阿時阿豐喚醒我的。

2020.11.2


#我對愛的闡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