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129

與他們單獨相處,哪怕只是另一個在洗澡的十分鐘,那種完整的心心相印感非常強烈。

這個愛吃酸的小男孩,最近很愛搬一張凳子站在廚房水槽邊,挨著我、看我做家事。

他問我,是怎麼學會洗碗的?也會說,「我很喜歡這個和那個盤子,我覺得他們很漂亮」。會幫我把餐具放進烘碗機,然後按下電源計時鍵。也會問我,爲什麼水蜜桃會有皮?爲什麼要把皮削掉?

我也還記得上次在熊空茶園裡,在冷涼的風裡牽著阿時的手散步,她問我,當媽媽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嗎?我說不是。當我反問她,她慧黠地說,她還不確定。

我一直都很珍視與兩孩單獨聊天的時刻,總是想把聊天的內容全部謄打下來。與他們單獨相處,哪怕只是另一個在洗澡的十分鐘,那種完整的心心相印感非常強烈。

他們現在的一字一句我捧著當寶,我懷裡有物,等他們長大,我應就能雲淡風輕。

2019.9.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