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114

我們不知道如何成為一個愛人,但每一個這樣小的孩子都知道,只要他未曾被壓抑。

下午陪兩孩看卡通,我躺在沙發上小盹。矇朧恍悠之中,感覺到孩子時而撫摸我的臉、我的髮,時而或靠或躺賴在我身上。我回抱孩子,偶爾微微睜開眼,在我懷裡的有時是阿豐,有時是阿時。

我們不知道如何成為一個愛人,但每一個這樣小的孩子都知道,只要他未曾被壓抑。

我日日談論愛、感受愛,難道愛的能力比吃飯睡覺賺錢重要嗎?

是。我們的世界每天在發生的我們不願見、不忍見的事件,都源於失去愛的能力。

「馬麻,妳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愛妳嗎?」
「為什麼?」
「因為妳的愛,妳對我們很好,然後妳長得很像馬麻。」

這段浪漫的感受就在阿時獨有的讚美中結束了。

2019.4.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