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嫻
李小嫻

生活就像漫步在巴黎街頭 需要些浪漫來點綴 以及甜甜的戀愛來裝飾 有時也可以選擇搭配 一杯帶點苦澀的咖啡來調味 甜與苦之間 交織出一篇篇獨特章節 歡迎來到我的李姓人生 用文字紀錄日常生活點滴 用戀愛的心情去過每一天 然後 在這裡一起用文字談場戀愛吧!

【暢所欲言的感受】我們所期望的生活,不在未來而在當下

我們想要成為的狀態,其實現在就已經是了,但我們自己看不到,只是忙著跟大家一起許願、努力追逐。-摘至「心誠事享」

這兩、三個月台灣的疫情,打亂了大家的生活,原本可以自由的活動,但因為疫情受到了限制,回歸了獨處或是家庭生活,焦慮、煩躁、憂傷、憤怒,將我們這個群體包圍住,像是要強迫我們去面對我們最不願意處理的問題,當我們勇於得去面對時,當下的困局再下一秒得到釋放,心靈將不在受到肉體的限制重獲自由。

以上,是我這禮拜看書以及反顧我這段時間的感悟,疫情發生的時候,我剛拿到量子天賦這本書,開始閱讀後這本書帶給許多觀念,我開始找尋作者李欣穎其他創作以及影片,陸續買了人類木馬程式、心誠事享...等書,一路以來我總感到不解,為什麼我的生活是遇到那麼多事情,為什麼我總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對於許多事情總是置身事外,為什麼...我總覺得孤獨,閱讀這些書後,我才有了可以反思的方向,以及審視自己的方法。

原本我以為只要找到他人理解我的孤獨,我就可以得到解脫,沒想到...我越是追逐越是覺得孤獨如影隨形,後來經歷了婚姻、生育、離別,看見了生命的誕生以及另一半的因病痛而逝世,人性的善與惡,都因為這場婚姻經歷了一遍,這時候的我更加孤獨,無處宣洩的我,在學習、在閱讀、在書寫中找到了出口。


所有經歷的事物,當下或許難以自拔的悲傷或喜悅,但經過時間的推進,再往回看,已感受不到當下的情緒,只剩片段的回憶以及你所賦予它的意義。


人很有趣,總是期望將來可以幸福美滿,總是希望未來可以過上好的生活,總是將一切寄託給了未來,卻忘記未來也是需要現在的經營,過往的我,會活在過去以及未來,會因為過往的選擇而懊惱,會因為未來的迷茫而擔憂,卻忘了好好地活在當下、去體驗生活帶給你的豐足。

今年的我才逐漸的將視野拉到現在,我感受自己的存在,這兩年花了很多時間與自己獨處和孩子相處,後來因為疫情的關係,我跟孩子們的相處更緊密了,老實說,剛開始我超級不適應,因為原本有自己小小的時間可以獨處,但現在完全沒有,沒有時間閱讀、思考、書寫,感覺我的世界被打亂了,那時候的我有些煩躁。

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我逐漸習慣,與孩子的想處又更不一樣了,彼此之間有一定的默契在,我也開始習慣在家裡、在孩子們的喧鬧聲裡,去閱讀以及書寫自己的內容。

最近長時間在家,與家人相處,現在的生活真的很舒服,我想這或許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能還沒有很富裕,但至少也算是隨心所欲,這讓我想到「心誠事享」書裡的一則小故事:

一位飛行員指著飛機下方的村莊給副駕駛看,說:「當我還是光腳的孩子,我經常坐在那平底船上釣魚,然後每次飛機飛過,我就會抬起頭看著上方,夢想自己正在駕著那架飛機,現在我往下看,我卻夢想著自己正在釣魚。」


我們都在追尋自以為的幸福生活,卻忘了好好的活在當下,當過了那段時間,才又發現自己最懷念的,卻是那個時刻。


我們想要的生活,其實現在就是,只是我們都忽略了...

這場疫情讓我更了解我想要的是甚麼樣的生活。

正在看文章的你們,有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是甚麼嗎?好好的活在當下呢?

歡迎與我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