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嫻
李小嫻

生活就像漫步在巴黎街頭 需要些浪漫來點綴 以及甜甜的戀愛來裝飾 有時也可以選擇搭配 一杯帶點苦澀的咖啡來調味 甜與苦之間 交織出一篇篇獨特章節 歡迎來到我的李姓人生 用文字紀錄日常生活點滴 用戀愛的心情去過每一天 然後 在這裡一起用文字談場戀愛吧!

能否成為留存在別人記憶中的人

活著是為了生活,還是為了追尋意義呢?

不知不覺間,又過了一個禮拜,這個禮拜我總是再想,接下來要產出甚麼樣的內容,記錄下甚麼特別的思想,但每每打開電腦,打沒幾個字腦袋就空白,然後孩子們就一直叫我,然後忙家務,忙上班、忙小孩,尤其疫情的關係,孩子在家的時間變長,又要上班,又要負責孩子們的生活起居,又要盯孩子的功課,時間就被許多事情給佔據了,每當忙完所有的事情後,疲憊感就將自己佔據,接下來就又慣性的生活著.


總想做個特別的人,卻一直停留在原地,想多、做少,怎麼可能成就自己呢!


就在我又要迷失自己的時候,在網路上,我看到一位創作者的限動,裡面的一段話又打動了我;『也希望未來各位面臨某種問題時,若能憶起我影片中曾分享的某段話,那麼我也算得上「留存在別人記憶中的人」,也就功德圓滿了。』多麼美的思想,我很喜歡成長型思維的人、和有意義的事物,因為那可以帶給人思考、成長。

曾經我是個沒想法、很單純的人,經歷了一些事情後,內在的自己努力呼救,讓外在的自己意識到,我得改變了,我開始學習,在書中、在影片中、在講座中、在生活的每一個片段中、在與孩子的相處中,我得到很多啟發,開始慢下腳步,認真的生活著,抱持的感恩、感謝的心情,去過每一天,首先,我必須說,這些都不是馬上就轉變而成,畢竟情緒很難控制的,但有方法可以調整,需要時間的累積,以及不斷調整,努力的自己,才能漸漸的走出陰霾。

這也是我開始創作的過程,透過文字與自己交流,透過創作療癒了自己的內心,一開始的出發點,是想幫助跟我一樣身處低潮的人,但後來發現,幫助最多的是自己,越來越正向、也能快速地調整自己的情緒,也越來越能將腦袋裡面的思想表達出來,無形當中也將正面能量傳遞給我社群媒體的朋友們,有時候收到朋友們的信息,都會讓我感動不已,原來我的文字默默地帶給他們力量,這是多麼有價值的事情啊!


短暫的人生,我想為後人,種下一顆溫暖的種子


其實時間真的很有趣,當自己以為時間還很多的時候,卻突然的意識到,自己已經站在三十而立的年紀了,回顧過往的生活,總會覺得好像可以再更好,又或者當初的我,可以多讀點書,多點自己的獨立思想以及判斷的能力,那該有多好啊,但...想歸想,人生並沒有後悔的藥,也沒有像電影情節能夠回到過去的時光旅行機器,所以只能把握剩下的時光,去好好的享受每一天的時間。

這也是我創作的動機之一,我想為自己留下些甚麼,也想為我的孩子們留下些甚麼,或許我不是一百分的人以及媽媽(我也不想當,哈哈),但我也是一個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物,把所思所想記錄下來,傳遞正向的價值觀,讓善念可以流傳下去,我的力量或許不是那麼的強大,但只要能夠影響我的孩子,或是在看文章的你,一點點的溫暖以及能量,這樣就足夠了。

就像那位創作者說的能夠成為「留存在別人記憶中的人」,也就功德圓滿了,這或許就是我想創作的意義以及追尋的價值,透過文字、內容,鼓勵給在看文章的你,讓我們一起將好的能量、好的思想、好的善意,傳遞給我們周遭的每個人,或許小小的我們也能為這片土地,種下善的種子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