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嫻
李小嫻

生活就像漫步在巴黎街頭 需要些浪漫來點綴 以及甜甜的戀愛來裝飾 有時也可以選擇搭配 一杯帶點苦澀的咖啡來調味 甜與苦之間 交織出一篇篇獨特章節 歡迎來到我的李姓人生 用文字紀錄日常生活點滴 用戀愛的心情去過每一天 然後 在這裡一起用文字談場戀愛吧!

漫漫人生,用文字記錄日子

想用文字寫一本書,關於自己人生的書

從以前開始,我就很喜歡文字跟故事,國、高中的時候,就常常跑書店借書,喜歡的程度,就是常常抱著書,看到半夜還不肯睡,雖然那時候都看文言小說跟漫畫書,但至少也種下了看書的種子,到了大學之後則是開始迷上電影,所以一到假日,就約著我妹以及朋友一起去看電影,我是個很感性的人,所以很容易陷入劇情,常常因為電影、故事的情節,或哭或笑,也常常天馬行空的亂想,現在想想年輕時候的自己,真的是非常的天真浪漫。

2013年出社會之後,一不小心就邁入了婚姻,七八年的時光,經歷了生老病死的過程,走過這些經歷後在每一個事件中,明白何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也體悟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漸漸地我不在那麼夢幻,變得實際了許多,許多稜角也都逐漸的圓滑了起來,看待事物的眼光,也學著用不同角度去看待,抱持著感恩、感謝的心情去生活。

2020年初,我開始把腦袋瓜裡面的想法,用文字敘述了出來,一開始斷斷續續,沒有邏輯,內容也不是很明確,一路寫到2021年6月份,現在的我,逐漸地能好好的表達,把內心的自己呈現出來,也把自己的體悟變成一段段文字內容,發佈在自己的Facebook跟Instgram,原本是想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幫助跟自己有相同經驗的人,但寫到最後發現,我沒那麼偉大可以去幫到別人,幫助最多的人其實是自己,透過每一篇內容,我與自己對話,與自己相處,漸漸的,我更了解自己了。

因為寫了一年的短文,開啟了我想寫部落格的念頭,這個念頭在心裡停留了好一陣子,總感覺好像還不是時候,但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開始思考我的時候到底是什麼呢?是因為沒題材嗎?其實好像還好,我的生活、與孩子的相處,就都是題材啊!還是寫作的技巧不好呢?但是本來就不可能寫作技巧好才開始寫啊,邊寫邊看邊修改才會越來越進步啊!哈哈哈,歸根究底我知道純粹的是自己懶啦。

不過最近開始想好好經營這件事情了,用文字紀錄所思所想,幫助自己的同時,無形當中也會感染到其他人,希望傳遞好的想法跟觀念,給正在閱讀我文章的你們,共結善緣,後面也會來研究podcast,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好啦!來做結語了

歡迎來到我的李姓人生,用文字記錄我的生活,用戀愛的心情去過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