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
韓晴

我寫寫日記的地方。

我喜歡跳舞,但我不會跳舞|生活紀錄

(编辑过)
這幾天,我開始學新的舞,但萬事起頭難。

因為迷上KPOP,讓我開始想跳舞。
但其實我並不是接觸KPOP才開始跳舞。

我小學的時候,學校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則:運動會的時候1、3、5年級的學生要分別跳大會舞。
我在3年級的時候才轉進這間學校,從這個時候就慢慢接觸到跳舞,在這個時候,還是規定要全班上場的時候。
但到了5年級時,可能因為強迫每一個人跳舞已經不是實際的辦法,於是這一次的運動會大會舞,是採取自願報名的模式。

我從這個時候對跳舞有憧憬。

但我是名副其實的肢體障礙,要學超久才學得起來,因為是自願的,加上帶舞的老師是有學過跳舞的,要求比較高,我當時還差點因為表現不佳而被退出。

但那時候在學校的課後安親認識的好友,和小組長(帶舞老師教出來比較會跳的學生),把我救出來,再給我一次機會。

後來我也順利上場表演了。
我還印象深刻當時我們表演的歌曲,到現在也還對舞步有一點記憶。

當時的我是幾乎每天回家都在狹小的房間練習,因為空間很小,遇到要移動的舞步還會撞來撞去。

當年我們跳的是這首歌,老師有改編過,但有些動作是差不多的。
abraham mateo-señorita

abraham mateo-señorita

後來運動會結束,我們班是參加人數最多的一班(撇除帶舞老師的那個班級的話)

我印象中,之後也很常一群女生在走廊跳著舞,但是都是偷學來的,畢竟帶舞那個老師不是我們班的班導XD

後來停止跳舞,是因為一連串的排擠事件。(國小排擠經驗在這
從這之後,我就沒再跳過舞了,就是用讀書來逃避一切,反正那時的我也只會讀書(國中的排擠我還沒寫😂)


直到高二吧!我迷上了KPOP,很喜歡韓國女團,但一開始都只是聽音樂看舞台,因為知道自己不會跳舞,雖然有衝動,但一直不敢認真練舞。

後來會開始想跳舞,是看到一個Youtuber的隨機舞蹈,受到鼓舞。

那位Youtuber後來成為我真的開始練舞的契機。
他舉辦很多cover企劃,也很敢在公眾上跳舞,讓我很佩服。

我後來追了一系列她因為喜歡的團體有人發起cover企劃而他參加且有在演唱會前做應援的影片供大家參考。

受到鼓舞的影片

於是我開始練習我喜歡的偶像團體的舞。
但我大概斷斷續續跳了1年多吧?中間也因為住學校宿舍不太敢跳,回家才有練習。
直到休學回來才又重新真的練習。

我真正可以不看影片就跳出完整的只有一首:T-ara的Day by day,這首是我入坑KPOP的初心。

我沒有錄過我跳舞的影片,因為我不太會操作相機,日常我也很少拍照,因為我不會。
曾經有想錄過,但鏡頭沒有喬好,錄出來超難看,直接讓我刪掉。

不過給大家看一下我目前可以跟著影片跳出來的五首歌吧!

可以跟著影片跳的歌曲

最後一首就是我真正可以不用看,自己一個人跳出整首的歌曲。


重新開始認真跳舞,是因為憂鬱症。
雖然不是專業舞者,只是跳著這些KPOP音樂,但卻很享受。

其實如果不是這陣子頻繁的跳這五首歌,我也不會這麼熟練,甚至學會我以前一直學不會的轉圈部分(GFRIEND的Rough裡有一段轉圈的舞蹈

最近開始練習新的舞,因為一直跳這五首,可能跳習慣了,我發現在跳舞時我還是會想東想西,於是開始練習新舞。

我挑的新曲是Dreamcatcher的Deja vu,會挑這首的原因,是因為這首算是捕夢網的歌裡偏慢的歌,想說應該比其他歌好駕馭,開始追這團時就知道這一團的舞非常難,連他們本人都說跳自己的舞跳過一遍就會精疲力盡XD

但是我錯了!就算是比較慢的歌,他們的動作也很細緻,也很快,我這個肢體障礙的人真的跟不上orz,但是我不想放棄

我剛剛看著影片重複跳了4次,雖然我喘得要死。
附上影片給大家看看有多難吧!

我學舞都會找鏡面版,就不怕跳錯邊了。

Dreamcatcher-Deja vu 舞蹈竟面版

這讓我想到,從上圖可以知道,我現在會跳Apink的Remeber,當初學這首歌的時候我也是每天跳個5遍,真的可以跟上速度然後很熟練地跳出來,這中間大概經過6個月,整整半年,不過這是在我沒有很認真練的狀態下(我大概只堅持2個星期的一天跳五遍這首歌)

罹患憂鬱症之後,我想到就會跳舞,也算是運動的一部分。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運動,跑步、爬山之類的,我討厭這種讓我喘得要死又不喜歡的運動。
但我卻願意學一首歌喘得要死。

別人都說憂鬱症可以靠運動好起來,但是對我來說,逼迫一個不喜歡運動的人從事她討厭的運動,是非常討厭的。
以我自己舉例,從小到大都被爸媽說要運動,也「逼」過我運動,但都是去走操場、爬山,我無法堅持,因為我不喜歡。

我的爸爸很奇怪(偷偷在這說他的壞話),他總認為運動就是走路或跑步這類的運動,但我就是很討厭,也會一直說服我要走路運動。

曾經有找到有興趣的運動:游泳,但當我說我要去游泳時,我的爸爸一直在念我除了游泳也要做些其他運動,要去走路跑步什麼的(問號?)

不過後來放棄游泳不是因為爸爸,而是因為當時的我,會想要游泳是因為想要讓體重下降,但看不到成果時,我就不想去了,再加上游泳有場地限制。

所以直到找到「跳舞」這項我真正喜歡的運動之前,我對「運動」是非常排斥的。

憂鬱路程-跳舞一文中,我寫過這樣的文字:

以前總是為了減肥而去運動,這樣好痛苦,就算是自己喜歡的運動,也要逼自己達到不可能的目標,因為要減肥,這樣的壓力好大,讓我更討厭運動,更不想運動。

我不是為了運動而運動,而是因為喜歡跳舞,跳舞是一種運動,所以就算我討厭運動,也不會感到痛苦,只因為,我喜歡。

其實我一直是相信努力總會成功的人。
就算不能到百分百的成功,也會有一定效果的吧!

不管是寫作,又或者是跳舞

甚至我在學時期有好的成績也都是努力拚上來的,我其實並沒有讀書的天分。
但因為我喜歡念書,而拚到這樣的成績,上了女校,即使我的大學並不是真的很好的大學,但是我是因為科系,放棄更好的學校。
有機會再來說說我唸書的歷程吧!

就算不能做到專業,但至少我為我自己喜歡的事做出一些我滿意的樣子。


寫了那麼多,其實只是因為這幾天開始練新的舞想到的MurMur
突然覺得自己超多話的,一件小事可以寫這麼長的文XD

跳舞這個主題之前,之前也寫過,但今天這篇文偏向日常分享吧!

等等,這篇是不是可以投稿到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的激勵篇啊?!XD

喜歡我的貼文,想了解更多的話
可以⬇️⬇️⬇️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
留言你的想法跟我分享💬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
儲存文章可以一看再看📨
幫我在底下拍手鼓勵我呦👏🏼

也可以追蹤我的IGFB粉專還有方格子喔!😊
加入我的讚賞公民,讓我的創作可以有多一點回饋呦!

讓更多人透過我的故事了解身心疾病,重視身心健康🙌🏼🩺
我是旎sunny,一個重度憂鬱症和焦慮症的患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