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
韓晴

我寫寫日記的地方。

馬特市挖寶|社區活動

(编辑过)
因為喜歡的作者有很多,我也從來沒寫過推薦文,本來沒打算參加這個活動,但是,這幾天我突然很想介紹這「一群」作者。

我想介紹的,是馬特市上的一個刊物帳號@新性感雜誌

這是馬特市首頁他們的介紹: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我並不稱自己是女性主義者,但我很關心性別議題,不管是什麼性別議題。
甚至我大一上學期還直接修了兩門有關性別的通識課,其中一堂室友也有跟我一起上,我們時常討論這些關於「性別」、「性」、「多元性別」等相關議題。

這篇刊物是由多個國家的女性對於「性感」的解讀與文學,每次這篇刊物推出新文章,我都會很認真的去看,甚至我乾脆直接訂閱電子報。

據我所知的作者有@射手媽咪婷婷 @Lola @漫閱讀 @寧想白 @淡淡晴空 @金梨JinlyWong @老胡 @捲氏俗女 ,蠻多作者我有追蹤的,最近我在@射手媽咪婷婷 的文章裡面學到很多東西,也曾經收到@漫閱讀 在我的文章留言鼓勵。


高中就讀女校的關係,間接觸成了我特別關心性別議題,所以當初一看到這個刊物我就馬上追蹤了,我看的第一篇文章是@金梨JinlyWong專欄|想穿短裙,想談戀愛,想翻出學校圍牆,也是這篇文章讓我訂閱的,因為我是一個很喜歡穿裙子的女生。
我看得出來這是中國作者所寫出來的文章,大概在國高中的年紀,我常常跟中國人當網友,所以寫作的用詞讓我馬上認出來了。

看到這篇文,我想到的是台灣之前髮禁、服儀等檢查,我記得我高二高三的數學老師也是我正就讀的女校校友,他曾經跟我們分享,以前的規定非常嚴格,只能穿著「制服」進出校門,當天有體育課要帶運動服來換,不像現在可以直接穿著運動服進校門;我入學的時候服儀解禁超多,甚至我們可以上半身制服下半身運動褲,不必受到「一整套」的制服或運動服的約束,但我聽我上幾屆的直屬學姊說,其實前幾年還有「襪禁」,只能穿白色或黑色的襪子和鞋子,後來才解禁。


阿一下分享太多上篇心得了,還有其中一篇我一定要介紹:專欄|「女性主義」這個標籤,是否過於沈重?
我不稱自己是女性主義者,就是覺得這個標籤太沉重,加上現在的社會風氣,有時候主張的確是沒錯的事情,卻很容易被冠上「女權自助餐」這個名詞,我實在很反感。
這篇文章從很多地方說明女權如何被打壓,甚至還有厭女文化的存在,我很喜歡這篇的所引發的省思。

引用最後文章所留下的問題:

最後我想說的也是一個過時但至今仍然有不少人討論的議題。第三波的女性主義開展了關於美貌的論爭(beauty debate):女性主義應當贊成美還是反對美?

女性打扮是為了「悅己」,雖然第三波女性主義的爭論於八零年代開始,但至今依然有人主張女性主義者不應該打扮討好男性。例如穿著馬甲、調整型內衣、高跟鞋等較為束縛的裝扮不適合女性主義。

但假設我們能同意「人人平等」的前提下,「女性主義」已然是落伍的議題,而現在男人也都追求著美,也就不會再討論是否能追求美了。
自由的女性,能自主的決定是否要為了追求美感裝扮,甚至是美容整形⋯⋯如果說女性主義就應該去除女性的氣質或者不能追求美,那是不是又回到過去了?

對你而言,女性主義是什麼?歡迎留言和我們互動!

其實我不是很會寫推薦文,純粹覺得這個刊物值得被訂閱。

我更多的是分享最有感的文,還有這群作者們,真的非常用心的創立這樣的刊物,真的非常謝謝他們,前幾天看到他們有要辦Party,但我那天有事時間可能卡到,無法參加,真的非常可惜。

我的介紹就到這了,我不知道我這篇是不是挖寶拉~


喜歡我的貼文,想了解更多的話
可以⬇️⬇️⬇️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
留言你的想法跟我分享💬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
儲存文章可以一看再看📨
幫我在底下拍手鼓勵我呦👏🏼

也可以追蹤我的IGFB粉專還有方格子喔!😊
加入我的讚賞公民,讓我的創作可以有多一點回饋呦!

讓更多人透過我的故事了解身心疾病,重視身心健康🙌🏼🩺
我是旎sunny,一個重度憂鬱症和焦慮症的患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