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
韓晴

我寫寫日記的地方。

聖誕節遊戲|聖誕文字市集|社區活動

(编辑过)
雖然聖誕節是個歡樂的節日,但我想寫的是我對聖誕節遊戲不愉快的地方,好像有點煞風景。小天使小主人這個遊戲常常被學校老師在聖誕節拿出來玩,但我在這個遊戲的體驗並不愉快,或者是交換禮物,我都不太喜歡,甚至後來我也不太參加聖誕活動了。

昨天心理諮商勾起了我國中非常多不愉快的回憶,這之中也包含著聖誕節的元素,老實說我有點不知道這樣煞風景好不好。

其實我不太過聖誕節,除了沒有那個習慣之外,我回憶裡的聖誕節是非常不愉快的,尤其是小天使和小主人這個遊戲。

國中的我,並不招人喜歡,是被排擠的對象。
因為功課好,被分為小組長,而組內通常會有一個需要「強烈輔導」的對象。
而那時我被分到的,剛好就是教全班功課最不好的人。

恩對,事件的主角就是他。

當時老師在聖誕節提議玩小天使小主人的活動,是用抽籤的。
而非常剛好的,他抽到當我的小天使。

通常這個活動不是都會到最後才知道對方是誰嗎?但我在遊戲的中間就猜到了,而且是全班都猜到。

為什麼呢?因為在遊戲中,老師有做一個小小的期中活動,就是寫卡片給自己的小主人,但是要想辦法不被猜到

而那位的卡片,一下就知道寫的人是誰了。
因為我那時指導他,對他的筆跡很是熟悉。
而這當中,我有點生氣,因為我的名字被寫錯,還寫得特別奇怪。

我知道「旎」這個字真的很難寫,但我教你的功課(科科全包)那麼久了,為什麼還會寫錯呢?而且還寫得特別奇怪。
除了我透過筆跡認到這個人以外,也是因為我的名字被寫錯,我知道是誰,班上的同學也知道是誰。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知道我的名字裡的「旎」是大家都不太會念,也不太會寫的字。
但每次被寫錯我呈現的是無奈,事實上還帶有一點生氣
這一次更是有直接生氣的感覺,因為小天使小主人這個遊戲是要特別照顧小天使,但我沒到祝福或關注,甚至連名字都寫錯吧!我想。

班導或許也察覺到了吧,開玩笑地說:某某某(當事者的名字)照顧我?我看是x旎照顧他的吧!

恩沒錯,整個過程我也真的並沒有被照顧到什麼,有些人收到些小禮物,我沒有,有些人收到些小零食,我也沒收到,至少我的記憶裡沒有。

最後活動的結尾,要準備一份比較大的禮物送給自己的小主人,老師還刻意強調不要只有三顆金沙這種沒誠意的禮物。

恩,最後我的禮物還真的只有三顆金沙。

說到這,我想人都有比較心態吧!我知道班上很多同學家境並不好,我也不要求些什麼,但我連一點點的心意都沒收到。

甚至我的記憶裡,還都是同學訕笑的聲音,我不知道同學們到底在笑什麼,可能在笑我做人失敗吧,連我特別指導的人都沒有感謝我

或許那位男同學討厭我,覺得我指導他很煩,又或者他不屑於老師這個遊戲吧!
總之對於這個活動,我既是尷尬,又是無奈,更是遺憾。

雖然我不怪那位男同學,因為我國中待的環境,很多人家境並不是很好,我也能稍微體諒一下,但總覺得不舒服,我拼命把這股不舒服忍下來,反正班上同學本就不太喜歡我,這點事又算什麼呢?

之後上了高中,到了新環境,高一同學提議聖誕節要玩這個遊戲時,我主動的退出選擇不玩。
因為我不確定我的零用錢夠不夠我生活,不知道夠不夠我支撐給我的小主人一些關注,我不想要我的小主人有被人覺得都沒被送什麼東西的感覺。


還有一段小小的回憶,是和交換禮物有關的,同樣的也不怎麼好。

高三的時候,我和社團夥伴玩交換禮物。
其實我並沒有什麼興趣,因為我生活在外,連生活費都有些吃緊,要買什麼禮物時在燒破頭。
最後因為真的沒有什麼多餘的錢買禮物,只能跟家裡問,家裡說那就拿馬克杯去吧!
對,好像被大家評選為最爛的交換禮物的東西。

家裡沒有再過聖誕節,不知道社會風氣,我也因為生活在外真的沒有多餘的錢,無法買更好的禮物。

換到我的禮物的,是我高二一起帶學妹的搭檔,其實對她挺抱歉的,我明顯看出她的失落和不爽。
看到那樣的表情,其實挺尷尬的,一起奮鬥三年的伙伴,卻換到沒意義的東西,明顯感受到他的失落,我瞬間聯想到國中我對那位小天使的感受。


小時候對這些活動都有許多憧憬,甚至老師辦這些活動都有些教育意義,不過我的體驗都不是太好,可能是篇逆風的文章(?

最近沉浸在回憶中,寫出了對聖誕節的回憶,雖然都不是太好。

我也依稀記得小時候對聖誕老公公的幻想,然後想著睡起來會有聖誕禮物。
但有一次我收到的禮物比弟弟少一樣,聖誕老公公的信裡寫著因為我前一天做錯事。

現在的我也已經忘記我做錯什麼事,長大之後知道聖誕老公公是爸媽假扮的,但也過了太多年,大家都沒印象了。


真的很抱歉點進來這篇文章的各位,寫的並不是什麼好的聖誕節回憶,有的只有無奈和不舒服的回憶。
但今天有點陷入回憶裡,就寫出來了,希望我的這篇文不會煞到大家歡慶過聖誕節的氣氛。

希望大家聖誕都能平安快樂!

喜歡我的貼文,想了解更多的話
可以⬇️⬇️⬇️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
按愛心給我回饋❤️
留言你的想法跟我分享💬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
儲存文章可以一看再看📨
幫我在底下拍手鼓勵我呦👏🏼

也可以追蹤我的IGFB粉專還有方格子喔!😊

讓更多人透過我的故事了解身心疾病,重視身心健康🙌🏼🩺
我是旎sunny,一個重度憂鬱症和焦慮症的患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