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之爪
初創之爪

我的創作圖騰 - 動物爪印

每人都會有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圖騰,你的又是甚麼?

關於我的創作圖騰這個題目我想了很久,一直想了很多不同的事物,但感覺好像選那一個都不太合適。到了今天是遞交死線了,我終於選到了一個,未必是最適合但卻是我覺得比較好的一個,那就是「動物的爪印」。

創作,除了腦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手了。至於為甚麼不直接選人類的手而選擇動物爪子呢?因為我覺得相比起人類,動物擁有更敏銳的直覺而且亦更會隨本性行動。相反,人類做任何事情前都有太多考量。我認為創作本就應該是率性而為、隨心所欲之事,太多的限制和考慮反而會窒礙創作。因此我希望我的創作能如動物留下足印般一樣自然、隨意。

另外,為甚麼我是選擇爪印而非爪子本體呢?這是因為創作必會留下痕跡。爪子是本體,但爪印才是那個被留下並能讓受眾看到的作品。而且,我亦希望所有人的創作之路都能按自己的節奏,在適當的時候、合適的路途中,留下屬於自己的足印。

像哈利波特的護法一樣,每人都會有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圖騰。即使看起來相似的其實細看下也定必有所不同。你的創作圖騰又是甚麼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