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喜歡看電影
太喜歡看電影

真的太喜歡看電影,還有動畫跟漫畫也是太喜歡了啦。

沒錯,《自殺突擊隊》終於讓 DC 也可以在 Marvel 面前揚眉吐氣一番

James Gunn 最近受訪的時候大膽地公開說「最近超級英雄電影都很無聊」,而看完 #TheSuicideSquad 之後必須說,沒錯!你很有資格這麼說!

#自殺突擊隊 有點嚇人、充滿黑色幽默、微獵奇,畫面和鏡頭語言充滿創意並且精彩到有時候你會在內心問自己「what the fuck am I looking at?」但是就是讓你目不轉睛!

(文章不會涉及劇情發展,請安心閱讀!)

還記得 2016 年版本的自殺突擊隊嗎?不記得,很好,因為我幾乎也不太記得哈哈

看電影之前我一直想要嘗試回想 2016 年版本的故事和眾多角色到底發生什麼事,但我真的腦袋一片空白(只是記得 Jared Leto 很用力很生硬的小丑、好像有 Will Smith、好像好像⋯⋯)。但我可以跟你保證,看完這次的 The Suicide Squad,走出電影院時你不僅會記得最經典的瘋癲美女的小丑女 Harley Quinn,你還會記得所有一起解主線任務的反派英雄們,甚至真的愛上他們,並且打從心裡想要看更多有關於他們的故事。

在 The Suicide Squad 裡,James Gunn 不只給你期待已久的一部真正 R 級的 DC 電影、給你精彩好看的鏡頭語言(而且透過這些鏡頭你可以感覺得出來他是真正熱愛電影的)(甚至其中一幕讓我聯想到了朴贊郁在《Old Boy》的經典鏡頭),《自殺突擊隊》還給了你真摯的角色情感,而這是我真的在進電影院之前所沒有期待到的。

沒錯,這次在進電影院之前,你可能已經看過非常多超級英雄電影、你可能看過很多尷尬的意義不明的 DC 作品,你可能正確的期待著符合自殺突擊隊題材的黑色幽默與暴力,但你一定不知道,James Gunn 不僅以上都預測到了,甚至 offer 了我們更多!在這樣排山倒海而來的各種角色之中,好好讓你記住每個角色。

《自殺突擊隊》是由一群莫名其妙、荒唐滑稽的反派組成,裡面甚至有些超能力也讓人覺得蛤?這個能力意義在哪!?,而 James Gunn 在最後卻讓你真心在乎這群人的發展——真的是太有趣了!

最後必須再give James Gunn more credits,真的不知道他嗑了什麼,怎麼可以在漫威和 DC 兩棚都同時交出這麼棒的作品!真的是一位電影鬼才!無論是《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還是這次的《自殺突擊隊 The Suicide Squad》都給了我非常有趣且愉快的觀影經驗,非常欣賞這位導演。

#雖然中間有一個文戲的節奏稍微覺得有點卡卡

#但是瑕不掩瑜非常推薦

#請各位不怕血腥不怕獵奇的朋朋進電影院

#或是上串流欣賞吧

#附圖是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鏡頭之一

#富有詩意又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