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星
叢星

歡迎游覽我的記憶地窖。

夢囈漫游

綠柳墜於雪地,皮靴碾上樹種。

房間在時空中平移,左手出現了一扇門。


是盥洗室。右側擺著一具大約一米寬、半米深的洗手池,形狀像水花,白瓷的池子,銅鑲金的邊沿,濺出的水珠是金豆子。


對面是一扇窗。


綠柳墜於雪地,皮靴碾上樹種。


流淚的人,笑著看向我,又垂目溶化。


房間來到了西南。


高聳的山,淌著深郁的藏藍色。


天在一瞬間放亮,群山巋然若金城。


面向歷史,面向鏡子。


群鳥停駐,展翅的樣子在窗上久久定格。


拿起照相機時,便飛散。


我從排氣扇蒸发。飄過無盡的環,變得纖細又巨大。


用白瓷小刀,切下一頁山峰。


切口不斷地噴湧出白色的冰末,是杏花,以及雪。它們在空中那麽相似,甘美而淺薄,潔白又清亮,噗嚕噗嚕地,一簇簇杏花和雪飛灑在空中,冷變得暖了。


待停了,把頭伸過去近看。洞內空空如也,只余冰涼刺目的白,是無敘事的圓。


記在紙上,想告訴N。


“花與雪,是鹽。”


2021/03/2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