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職場」夾心中的夾心

夾心餅乾好好吃!

好吃的夾心餅乾,大家都喜歡!

偶爾吃一點還真的頗享受那種香甜的口味。

回來後我很少公開談工作的事,一方面我沒什麼時間,另一方面覺得在朋友圈內低調些會比較好,所以前陣子即使我現身在OSAT的生產線上,有些很久沒見的前同事還不知道我已經離開很久了,還很疑惑的問我系統上怎麼查不到我的聯絡方式?

入行快20年,自己在生產線待過,調出來後也接過客戶,老實說,以我自己的和同是身為駐廠的朋友們的經驗來看,目前我所在的公司是極少數為了增加效率而對於OSAT的介入較多的,也就是手還伸得滿進去的,這也是為什麼會有我這個職缺的緣故。這其實可能讓OSAT有部分程度的不滿,當然也會對我特別小心,而我也必須更加低調,注意言行,不能讓他們抓到反制我的小辮子,這也是我回來後一直偏向低調的原因之一。

因為我和主管工作的地點不同,主管要求我每兩週到辦公室跟他Review一下我的狀況和「業績」。我現在的主管資歷很完整,從coding到測試設備都了解得挺透徹,而且他會時不時的對我「考試」。怎麼考試呢?就是他會透過mail或是Line假裝問我一些產線發生的狀況,其實他早就知道了,只是想看看我怎麼回答。還好啊!我在當兵的最後一年遇上的就是這樣的主管,所以他傳來問題時我不會隨便的回答,有不清楚的地方一定先去搞清楚再回覆他。

這種狀況在正常上班的時候還比較好,因為他會直接叫我去處理那些問題,但這個月因為疫情的關係,OSAT根本不讓我進廠,所以我也只好待在家裡遠端連線天天盯著一堆視窗、天天看一堆數據、打一堆電話「遠端修機」了。

另外正因為他什麼都懂,所以對於生產線的一些問題的解法有時滿堅持己見的。

比如說最近有兩個case,當他知道了OSAT沒照他的話做的時候,他就打來給我叫我要看數據給OSAT指令和方向,不要讓他們亂搞。其實你說他們是亂搞嘛......依據我得到的訊息是的確有某方面的問題得先修好才能照他的指令做;另一件則是大家在會議裡已經決議要這樣做,他雖然反駁了Planner,但Planner沒有接受,然後OSAT照著決議去做而已。

你要說他遷怒嗎?其實我覺得也還好,他已經算是我遇過的老闆裡面很替我著想和情緒平穩的了。我之前遇過太多情緒化的長官,尤其是當兵最後一年的兩位奇葩政戰主任,跟過他們之後,我的臉皮厚度和左耳進右耳出的功力真的增加不少!(說到這,好久沒更新蝴蝶工作日誌了......)

不過我的主管雖然能力頗強,但是最近我也發現太依靠經驗也是會有翻船的時候,所以我也會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去觀察和驗證他所說的,畢竟有時研發或Coding的工程師改了什麼也不會讓我們知道,有些參數能不能總是依據經驗來判斷也是個問題,所以有時我給他的回饋和疑問也會讓他楞一下......XDD。

主管常常告訴我,駐廠只是職稱好聽,外表光鮮亮麗,其實是夾心餅乾,夾在OSAT和自己母公司之間,必須盯著OSAT達到產出目標,有時也必須在母公司面前護著OSTA。自從我來了以後,我覺得我成了OSAT和他之間的夾心餅乾,所以我應該是夾心中的夾心

不過也許是因為出國繞了一圈回來以後覺得要好好珍惜,或是那個Pay實在是很不錯,所以我淡定得出乎我意料,和以前的我完全不像!

好吧,那就努力當夾心中的夾心、菁英中的菁英

至少也是一次次的經由這些考驗來讓自己更強,畢竟能陪在女兒身邊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