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素梅
潘素梅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成功逃離情緒勒索職場的ME

你覺得你可以在其它地方找到這樣薪水的工作嗎?

這大概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遇到經典PUA(情緒勒索)老闆的經驗了。

前情提要一下:當時2022年5月初毅然決然地衝去台南上班

從只幹了3天營造監工的工作離職後
還在台南遊蕩的我,非常不甘心...
於是
在2022年6月中應徵了一間進口廚具公司職務是設計助理
台南地廣 加上因為是進口的高級廚具 所以門市裝潢的非常的氣派 店面保持高水準整潔
雖然沒什麼相關經驗 五官都長在對的位子外加滿有朝氣的我也順利入職
當時面試時總經理(女)也提到說很開心有年輕人 她也希望公司有所改變
剛開始時我也抱著滿滿的期待跟興奮
But !在第二天上班後就再也沒有準時下班(辦公室氣氛也不允許準時下班)
過沒多久後也自動升級成門市人員+設計助理
就慢慢覺得不太對勁...

這邊就先大概提一下公司成員含我6位(位階大-小)
總經理(女)-副理(女)-行政小姐-會計姐姐-工務-Me

通常辦公室只會有 總經理、副理、行政小姐、會計小姐以及我,工務都在外面跑。

辦公室座位圖


重點事件.1【一人做錯 ,全員起立】
入職沒幾天的某一日,會計姐姐文件出錯被總經理叫起來罵
連帶的副理會計姊姊的主管,於是副理也起立,
當時在畫設計圖的ME不小心用餘光喵到也不知為何也起立的行政小姐
此時我心中對自己吶喊:現在是怎樣!!!
狂冒冷汗的我也背對著總經理默默地站起來轉向正在飆罵的她
突然總經理話鋒一轉
:freshman(我的綽號)我不是在罵人你不要誤會。
此時的我:尬笑(滿頭?????)

重點事件.2【貶低後再給你一顆糖】
又是會計姐姐出了小錯
(不要問我為什麼又是她,反正辦公室裡面一定會有一個炮灰)
總經理:你是豬嗎?都來這麼久了(大概一年)又不是像freshman一樣新來的

////這時我的小宇宙爆發 會貶低人的老闆真的被我遇到了耶////

又某次 在我來入職前會計姊姊下錯一筆訂單(一套都要幾十萬)
總經理就很常拿出來鞭
:你之前下錯單我有叫你賠償嗎 brabrabra
:在別間當行政小姐你覺得薪水會有現在多嗎?
:如果你在別間公司早就叫你賠了 ......類似的詞。

然後暴怒不久之後總經理就會帶自己不穿的百貨公司專櫃的衣服鞋子或是包包來送給大家
又或是會請會計姐姐當她女兒的家教 幫會計姐姐調薪。

接下來是
【PUA情緒勒索】
1.不外乎就是提以前自己是南區Topsales如何過來的 為什麼我們很不積極 下班自己要留下來熟悉產品 型錄帶回家看 這般老套情緒勒索
2.先發制人的說『自己主觀意識很強』所以自己意見很多講話直接
老闆跟員工溝基本是零,幾乎都總經理單向輸出,要大家自己想哪裡做不好不對、要猜他的想法。

最後
到我快離職前也算是壓到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真的是用逃的
入職差不多一個半月 也聽遍了總經理貶低大家一個半月(真的心好累)
直到看到會計姐姐【第三次】默默地在位子上哭爆 不敢啜泣 一點聲音都沒有發出來
突然總經理叫他 他還可以用正常的聲音回答 我真的是被嚇到不行!!!
上班都超怕下一個被攻擊的是自己,緊繃到我中午都自己去711用餐放鬆
其他同事也很冷漠 不聞不問 也可能是習慣了 說不定還覺得會計姐姐玻璃心(?)
不得而知 但聽說我離開沒多久後 會計姐姐也離職了。
-THE END -


這間公司我學到的就是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吧,還有要多愛自己一點,遇到這種老闆來讓自己成長的經驗真的沒有必要,如果內心不夠堅強可能直接被擊垮,一輩子在這個情緒勒索地獄裡循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