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
音樂人

音樂背後,有多少的付出與努力是大家看不到的? 我希望能在這個平台跟大家分享身為音樂人的我,多年來看到流行音樂、古典音樂、電影音樂、現代音樂等等的經驗、故事。 歡迎大家 Follow 我,更多精彩內容不斷輸出中喔! 有任何好奇的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我會用一篇新作品來告訴你,你想知道的秘密~

被迫成長?優缺點!音樂人 VS 一般生大學的生活 (一)

就從大家熟知的郎朗和歐陽娜娜舉例來說,音樂人的離鄉背井都是因為有自己的追求!

郎朗 9 歲為了完成鋼琴夢想,前往北京受教育,這期間與他的母親分隔兩地,想想我 9 歲的時候,雖然有練不完的琴等等,但對父母的依賴還是有的。12 歲便已經到德國參加國際大賽了。15 歲考上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並獲得了全額獎學金。

圖片來源:專輯『鋼琴書』


歐陽娜娜 13 歲時考上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離開亞洲前往美國學習了,15 歲休學,18 歲再次回到美國求學,進入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



「大學」是大家高中時期多麽的渴望的解放,許多人離鄉背井的初衷是逃脫父母的掌控,希望有一天能不受他們的控制及過度的關心。

但我選擇的大學是我們音樂人的第一志願!我希望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和資源,於是選擇到了台北。

我本身高中就已經離鄉背井了,15 歲的自己要擔起一切責任,那時開始懂得自己的任何決定都是對自己負責任


故事小插曲~
——北藝大榜單出來的那瞬間——

5 !!!

4 !!!

3 !!!

2 !!!

1 !!!

幾秒後...


我找到自己的名字啦!正取!!!
第一件事,趕快打電話給爸爸媽媽~~~


我:「媽咪媽咪,我考上北藝大了!!!」

媽:「恭喜妳啊!這是你一直想要的!接下來要更努力才行!」

我:「恩恩,好的好的,我會的~」

     「那... 我回家的時候,一起慶祝吧!」

媽:「走走走,慶祝吃好吃點~~~」


心情還開心著,這時突然...


媽:「別人到大學都愛玩,你要好好專心你的音樂專業和學業,不要浪費不必要的時間,之後國外研究所會看你的成績單,好好拼!知道嗎?

我:「... 」

聽到這... 當下覺得媽媽想太遠了吧!研究所要看成績單媽媽都想到了...


!!!再次扎心一波來襲... !!!


媽:「現在雖然錄取了,但學校還有好幾個月才會畢業,該學的該考的不能放,音樂專業也要持續不能斷!!!知道嗎?

就這樣度過剩下的高中時光~~~


大學時光

北藝大是我在高中時期最想就讀的學校,非北藝大不讀。

於是進到北藝大後,也是有自己的一番衝勁,選課就選自己想學的,大家傳聞的好過的科目我都不選,哈哈哈。這衝勁讓我第一學期的課滿當當,都有點喘不過氣了...


但一開始爸媽的關心絕對少不了,一個禮拜跟爸媽聊天 2-3 次,覺得遇到所有開心的事都想跟爸爸媽媽分享~一個月回家 1-2趟,每次回家各種好吃的都備妥了,甚至他們知道我期末壓力比較大,還會特別偷偷地找景點帶我出去玩一天。這可以說是遲來的青年童年!


雖然爸爸媽媽的關心會讓小孩有壓力、負擔,但是說實在的,離鄉背井後,真心的覺得是一種溫暖!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四年級


就這樣畢業了...
每個學期都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了!

默默地用第一名的成績賺了 24500 元

學校每個學期都會給圖書禮券,從一下到四下的都有頒發,第一名可以拿到 3500 元的禮券,也就是說 7個學期 X 3500 元 =24500 元

爸媽都很開心~媽媽是一位很喜歡讀書、了解新趨勢、新科技、新知識的人,於是常常跟我開書本清單,我就用我的圖書禮券幫媽媽買書!


當然你們一定會想,這樣我肯定心裡不甘...


但我沒有喔~~~~~

我倒覺得能幫家裡多賺這些錢,雖然是禮券,但大家都很開心~ 我也常常用禮券購買學校書店「藝大書店」裡高價文具、獲得設計大獎的商品、家人生日要送的生日禮物、賀卡等等。


// 以上純屬自己的經驗、故事分享,不代表所有音樂人的立場喔 //



想繼續聽我說音樂人 VS 一般生大學的生活 (二) 嗎?

預告!下一篇!
音樂人電影院、KTV、網吧、酒吧、夜衝、等等的大學生活

有任何好奇的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我會用一篇新作品來告訴你,你想知道的秘密~

更多精彩故事等你來 Follow 並按下可愛的 LikeCoin 給我支持吧 !!!

(在 Matters 中,少有音樂的文章,於是我打算來寫一波~接下來除了有音樂人經驗、故事的分享以外,更有流行音樂、電影配樂、偶像劇主題曲的分享,來告訴你為什麼這些樂曲這麼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