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心即世界

我有時候在想:真有天堂or地獄嗎?

我想是有的。
只是,我現在的理解跟小時候大人口中的〝地獄〞說,可能有一點不同!我現在覺得〝人間即地獄〞、〝人間即天堂〞;諸君沒瞧見嗎?都是生而為人,為何有人生來就處在饑寒交迫、烽火連天的境地裡?又為何有人生來就含著金湯匙、生活安逸吃穿不愁——喔~不,他們唯一要愁的就是鈔票太多花不完!——為什麼有人生來就病體孱弱,有的人卻像天公之子,連丁點咳嗽都不曾經受?


在人們看來,很多人明明物質生活不錯,可是精神世界卻屢遭催殘…為什麼?(那不是地獄嗎?)而有些人明明物質匱乏,可是卻能笑口常開、凡事看淡…不是人家的道行高,而是心性如此——或許是長輩教的好,也或許他們生在安全感十足,活在愛裡—這樣的人他不是生活在天堂嗎?


這不就是人間即是天堂、人間即是地獄嗎?

與其想像看不見的天堂地獄,不如著眼在自己的世界。

要我說,連動物也有活在天堂跟地獄的差別啊。
看看那些放養在外的浪浪們,有些能平安長大,有些卻莫名的飽受摧殘(也有致死的);有些被好心人救下從此豐衣足食…;怎麼大家都輪迴裡🙄為何你那樣而我就這樣呢?


這不就是人間即是天堂、人間即是地獄嗎?
哪怕非人哉的物種大家都在經歷自己的道


一場災難,有時是一人獨受,有時是一群人共體,有人說這也是種緣份使然(就看是善緣還是孽緣了)…只是…為什麼會有這些不同的區別呢?

不覺得…有點細思極恐的感覺嗎?

聽過聖誕老人怎麼在一個晚上送完全世界小朋友的禮物嗎?大抵18層地獄裡的刑罰時間就是如此的吧。

你覺得自己是待在天堂還是地獄?

不管世道如何,「心」自成"世界"
亦即所謂的 天堂or地獄


走在世道上,有人順風順水,有人崎嶇不平;有人一路繁花似錦,也有人水裡來火裡去。一路走來,不管是康莊大道,還是羊腸小徑,那都是老天分給大夥兒的「道」——由不得我們挑挑撿撿,這些那些都是老天塞給你我的功課………沒得挑!


但,為什麼有人可以甘之如飴,有人卻不行?是老天給的心不一樣吧🤣有人心大,有人心小…… 所以,有人承受得,有人卻承受不得!!!


你的心承載的是天堂還是地獄?
願你今生得以享天堂之樂,不受如地獄般的摧殘!
若不然😊也祈願你即便身在地獄,心亦能在天堂。




〰〰〰〰

E N 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