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這是厭世圖吧…?

年少的心痛我始終沒真正放下…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能跟部份孩子起共鳴…

無意間在微博上看到一組厭世少女照…

圖/微博@蛊兔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青春期的孩子都會這樣?不過我清楚記得,年少那會兒的自己,確實挺厭世的;一部份原因是學習能力,一部份則是人際關係不理想。

o(〒﹏〒)o

看看現在的校園人際網,再比之從前我那時的交際圈;講真的,i世代的孩子心思好難猜呵…!是因為早早就陷進網路的世界嗎?畢竟網路世界虛虛實實,孩子早早陷進去,又不善分辨;泥足深陷的人,又往往後知後覺(甚至不知不覺的人也有),等到發現時,已是泥牛入海之勢,想救——難!

圖/微博@蛊兔

(= ̄﹏ ̄=)

孩子在求學過程中,除了求學,在學校裡還有一件事需要學習,那就人際關係。

為什麼求學階段得是團體為主呢?就是要早早讓孩子適應社會型態,不是都說校園是社會的縮影嗎?只是,看看現在的孩子,個個金貴的養,再加上科技在近幾年飛躍的如同流星火速,勢如大火燎原,所謂的社會型態早已不是我們那會兒的樣式了…在如今的小年輕的眼裡,我們之前的那種教育方針,或許早已不適用!

圖/微博@蛊兔

〣( ºΔº )〣

遠的不說,就說近來我家小朋友學的那些課程,有很多(單指電腦課程)都已經超出我的理解程度;我現在超怕小朋友拿課業來詢問——現在是“教科書”認得我,我不識得它——那會讓我有捉襟見肘的窘態感……。

...............囧rz...............

我跟i世代的小年輕們的斷鏈感真的挺重;我不了解他們對世界的態度(都把自己的心思投注在網路世界,什麼是現實他們不覺得需要理解,因為網路就是他們的世界),他們也不理解像我這樣的大人,這樣那樣的要求是怎麼回事…?於他們而言,我們嘴上說的社交禮儀,根本非必要,為什麼他們一定得學?學校上課,說白了,就是為了應付,應付所謂的「義務」跟「本份」——他們也活的很辛苦——好嗎!

┐(︶__︶)┌

這樣你看懂,這組厭世少女的圖相了嗎?

我自己的理解是:於孩子本身,求學才是他們的主業,還要他們費勁搞副業(躋身於同儕之間搞人際),就現在的小年輕們各種宅…,這不是叫他們香菇藍瘦嗎(想哭難受)?OK,面對學校課業已經叫他們藍廋(若是再有個什麼人際障礙,或霸凌什麼的發生,那就真是生無可戀了),離開校園還要面對親人諸多要求,為所謂的未來,做各種各的〝準備〞…也難怪照片裡的少女那麼生無可戀了…。(☜一切都是猜的)

圖/微博@蛊兔

‿︵‿︵‿︵‿ヽ(°□° )ノ︵‿︵‿︵‿︵

人,真是擅忘的動物,總是好了皮肉就忘了疼!

在過去(年少)覺得天大的事,如今再看相似事情時,又覺得輕如鴻毛,不值一顧!是因為自己已經過了那個坎?還是真不記得當初的痛楚?面對孩子那相仿的心境,竟是覺得嗤之以鼻?!

有時候看到社會新聞上,那些令人遺憾的事時,我都忍不住想:手機被奪真不是什麼大事嗎?對那個以死明志的孩子來說,或許真是天塌地陷的事也說不定…。

孩子的世界,我真是愈來愈不懂了…不是不想懂,而是真的太難懂……i世代的小年輕就已經那麼難明白了,再下一代呢?哇…哇…哇…!!!光是想一想,我就可以蹦出好幾根白頭髮呀!!!

這樣細想起來…我那會兒對人際關係上的煩惱…豈不是小巫級別?反倒是時下的孩子們的人際網才是大巫級別?這…真是辛苦現在的孩子們了…!!!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