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我的潘多拉盒——童話故事

你摸到你的潘多拉盒了嗎?

今天看到網友 分享自己改編的童話故事
我惡趣的以為 人 總有破壞美好的衝動

(๑¯ꇴ¯๑)我也常想———

圖片自製

美人魚如果不為愛情化作泡沫 或
她不出水晶宮 不遇上王子這個劫難

灰姑娘則錯過神仙教母 或真的錯失
赴舞會之機 乃至於 錯過王子…

而阿拉丁他就無緣撿到神燈………

傑克他沒拿到魔豆 又或者
看到攀天魔樹也不作為的話………

以上種種假設如果成立
故事會變成什麼樣子!?

或者我該問:故事原本就該是這樣的嗎?

還是 它也是被“後來的人”改過情節了?


是啊 或許真是有心人覺得原本的結局不理想
覺得他們更該像 後來在童話書裡看到的那樣


我們都太想要「人生圓滿

都太想要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 甚至
忍不住將想法 強加在別人身上……
都太想改變命運 卻又大多無能為力

正因為 太多人不能為自己全權作主
所以 想-改-變

對人生無能為力者眾 所以只能運用創造力
用創造力改變 或者 舒緩心態
於是 人 創造故事

故事的創造 源於人對人生的遺憾
人生的遺憾用故事彌補
世界的千瘡百孔 也用故事來黏貼

故事 在我眼裡
更像是補強劑、黏著液……

補強人心的脆弱 黏著住搖搖欲墜的

希 望 …

只是 越是長大 我越明白
人力之有限 生命於世界何其渺小
人命如蟻 世界猶如不可撼動的大樹
蚍蜉撼樹之事 我自認做不了 而且
想想都覺得可笑……

於是 再回頭看看那一本本童話書(或者神話?)
就讓我覺得 珍貴!

因為 它們都曾經是我(們)心中的潘多拉之盒
它 保護我們 免於被現實所傷
它 一度封鎖了世界的真面目
讓我(們)能在美好中成長 茁壯

即便有一日 我親手打開了那方盒子
釋放出 諸多不堪 醜陋 痛苦 與 絕望
但也因為 曾經有過的美好記憶 讓我撐到

看見盒底的

〝希望〞

人 創造故事 故事的創造 源於
人 對人生的遺憾

人生的遺憾 用故事彌補
世界的千瘡百孔 也用故事來黏貼

其實 人與生俱來都有方潘多拉盒
只是 不是人人都觸碰得到……

我就是那個無緣觸碰到它的人……(ᗒᗨᗕ)

你 摸到它了嗎?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