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nne微安
vianne微安

背包客x文字創作x攝影 -- 眼見不一定真實 你的以為並非事實 世界總有許多面 『光明終究會驅走黑暗--任何形式的黑暗』 ▼歡迎追蹤 Instagram:@photo_vianniewow 部落格:背包與單眼 https://backpackandcamera.com

肯亞,使我看見:分與秒,成就了歷史。

今天是肯亞之旅的第八天

今天是整個服務第二次清沙蚤。
第一次嘗試為他們剪指甲,他們的指甲有些已被沙蚤感染,
導致有部分腳指頭已有些微感染,
指甲變得不好剪,一不小心會剪到肉,並且味道會有些重,
雖然有戴口罩,但味道還是會不時飄進口罩內。


在服務的過程中,歡笑依舊、內心的光明持續擴散著。
一段時間後,在場大部分的居民們都穿上了鞋子。
在結束時,我們與基金會的當地護理師凱瑟琳聊了一下,
她提到,我們服務的這個村莊,他們都會定期來協助處理沙蚤且衛教,
村莊裡的每一個人都會清到一次。

凱瑟琳的一番話令我感動了許久,
一份需要,需要長期的灌溉。
短期國際志工真的能幫助到世界上有需要的人們嗎?

其實不然。

一份真實的給予,絕對需要長期的耕耘,
過程中也不單單是給出去,
而是在給與得之間,不斷的收穫。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創造奇蹟。

但衝擊確實可以短時間形成,衝擊的對象不是需求者,正是我們志工。
衝擊文化、衝擊自我認識、衝擊思想、衝擊過去帶有歧視的自己。

這些都在短短的天數內碰撞而成,影響的是我們回到家中,
面對無望、乏力時,能再次拾起勇氣,讓自己還能再奮力一搏。



晚上,回到我們的住處-莊園,與莊園保全Mike、管家Job一起開泡麵派對。
他們說起了我們這12天住的莊園過去的歷史……

肯亞獨立前,有一個丹麥人來到了肯亞,在這裡開始生活中,娶了一位已有三個孩子的肯亞女人,在這裡蓋了這棟富有丹麥風格的莊園建築。


一天一天、一年一年、一代一代,這棟莊園歷年來只傳給直系血親,
直到三年前最後一代屋主過世,才被肯亞政府徵收,開始對外出租。

前後經歷了110年。

這110年間,許多生命在這裡成長、衰老、逝去,
這裡的木頭傢俱,從第一代屋主以來,從沒換過。

原本還掛有熊頭、蟒蛇皮,但先前有帶著小孩的台灣人到此居住被嚇哭,
才將這些擺設拿下。

這些木頭傢俱,因為肯亞的氣候乾爽,因此保存得相當良好,就像新買的一樣。
110年是個可能我也無法體會的歲月,
但我手摸著的這張桌子,就在這裡用他的所有見證了時間。

或許呢,我跟第一代丹麥人都摸過同一個桌角。

分秒累積成了歷史。
想著想著,真的會起雞皮疙瘩。

時間在這裡不曾流動
早晨的客廳,來自厲害的團員拍攝,那個光和影,美哭
這是貨真價實的壁爐,用柴燒的!
在110歲的木頭桌上,吃著21世紀的泡麵,完全的時代衝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