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lala
olivialala

由討厭至愛上小孩 成為媽媽後的5大變化

自從成為媽媽後,我經常驚訝於自己竟然變得跟從前全不一樣,不論是心態上抑或是行為上,甚至乎會佩服自己竟變得如此有「母愛」。

1. 由討厭至愛上小孩

不知道有沒有媽媽像我一樣,未有孩子之前,壓根兒不喜歡小孩。不但看到親友的嬰兒完全沒感,就連在街上看到其他小孩也會自動迴避,完全不想跟他們接觸,要有遇到小孩哭喊,整個人更會煩躁不已,覺得小孩甚討厭。

但隨著孩子小A的出世和逐漸長大,我體會到小孩是真的太太太可愛貼心了!對於小孩以往令我感到討厭的行為亦早已司空見慣,我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去化解。漸漸地,我不再討厭孩子,也會跟其他孩子打招呼和玩,見到朋友肉騰騰的嬰兒也忍不住想去抱抱。這是以前的我絕對不會做的行為!

2. 凡事以小孩為先

從前做女的時候,只要處理好自己的事情就行,活得無比輕鬆。但現在多了一個無力照顧自己的小人兒,每天都要優先處理她的吃喝拉睡,要操心她吃得夠不夠、穿得暖不、多久沒拉便,疫情下還要時刻為自己及孩子清潔雙手,提醒孩子不要拉下口罩、觸摸眼耳口鼻…

自己卻因時間不夠,三餐都是狼吞虎嚥,每天穿的也是最常見的那幾件衣服,不用配搭就能快速出門,只知每天活得有夠累的!

3. 不擅煮食變得精通廚藝

未有孩子之前,我只懂煎蛋、煮公仔麵,從未試過炒菜,更不用說要煮甚麼可口的菜式了。但自小A加固開始,為了讓小A每餐都營養滿滿的,身為媽媽當然要鑽研不同食譜,參考別家媽媽的食材配搭和煮法,廚藝自然有所長進。看到小A吃得一點不剩,還嚷著要再加,媽媽就最開心。

4. 變得有耐性

以前的自己做每件事都只是三分鐘熱度,沒想到成為媽媽後的自己,竟然可以為孩子堅持了母乳餵哺近一年、為改善孩子便秘問題而持續每天陪孩子坐馬桶閱讀故事、以前只愛宅在家中但現在為了令孩子開心常常大包小包地帶著孩子走到香港不同角落……能堅持實行這些事情對我而言真的挺不可思議。

5. 拍照的主角以小孩為主

從前出遊總愛把自己裝扮得漂亮地去拍照,手機內大部分都是自己或是跟老公的照片。但自孩子出生後,相信全天下父母的手機都是一樣,內裡全都是孩子的照片,而且幾乎同一動作都有十數張(沒辦法,孩子的表情實在太難捕捉!),每兩三個月手機就會容量不足。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不能盡量,可想而知生養一個孩子對女人的影響力有多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