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薩拉百利·哥德斯 — 有話兒】交匯點

一對永遠往前進、不用拐彎轉線的火車軌,明明知道兩條軌道是平行的、沒有交叉點,但因為地球是圓的,我們往前遠望,會錯覺見到兩條軌道在遠方交接。

若果人是一個package,需要什麼的條件去湊合成一個「完美的package」?

學妹的美貌,加上她姣好的身材,也未必能成為世人眼中的「女人天花板」。但在本尊的思維裡,她對愛情的看法,絕對能完整她、是「完美的package」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其實分手之前,不是已經有預兆了嗎?」

「哇!你怎會知道?」


臭皮囊早就發現學妹和她「前度」的關係,在這一年已經變得冷淡。


「冷淡」,並不代表他們之間沒有相處,沒有對話,只是明顯地,他們之間的種種,已經再不能讓學妹感興趣。


當兩人之間的話題終結時,學妹就已經用行動去表明,要把這關係結束。


「就在你搬到學長家之前,你就已經提分手?」

「……那時候他說,讓我們先分開冷靜一下……所以道德上,他是被我劈腿了!」

「算嗎?是L先生主動追求,但你們沒有越軌,只是約會而已……哪算是劈腿呢?」

「我第一次遇見L先生,我們就出現交匯點……你別想歪!我是說思維上的交匯點。」


思維上已經沒法連接、但年資長的愛情,會變成單一性的感情。它像一對永遠往前進、不用拐彎轉線的火車軌,明明知道兩條軌道是平行的、沒有交叉點,但因為地球是圓的,我們往前遠望,會錯覺見到兩條軌道在遠方交接。但事實是,兩條平行的軌道、儘管相依得怎樣的接近,一直申延至終點,還是各自向各自的方向延伸,沒有交匯點。

在一段關係太久,出現的期望,或者只是錯覺。


肉體上的出軌,相比情感上的出軌,後者其實更覆水難收。


兩個人之間的愛情,從來沒有對或錯。

對兩性關係的坦白,總比拖泥帶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