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音Muter
靜音Muter

一個安靜的閱讀者 愛好設計 · 喜歡娛樂 · 會點程式 這是我在Matters上的小馬甲

我想去一次西藏,到這個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布達拉宮. Image by POTATO5566 from Pixabay

每年我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旅行了,一年到頭的忙碌,是很有必要用一個旅行來激勵和獎賞一下自己的。我去过世界上不同的地方,跨越不同半球。然而我還從來沒有去過西藏,對西藏的圖景也只是從圖片和文字中建立起來的。因此,對於未來的西藏之旅,我已經心心念念很久了。

人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西藏,因為那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這句話深深地觸動了我,西藏可謂是這個地球上餘下爲數不多的淨土:雪、湖、寺廟,和遠離塵囂。

青藏鐵路. Image by a583345824 from Pixabay

以前去很多地方旅遊,很多時候我都是去網紅景點,或者是玩樂齊全的地方,約上三五知己,買了機票說走就走。但這次的行程,我會深思熟慮之後再走,也可能是我自己一個人做一個單人旅程。

有機會的話,我會沿着青藏鐵路,從地下往上慢慢爬升;到布達拉宮,看一眼這個天上的宮闕;到大昭寺,感受信徒虔誠的朝拜;到林芝,探尋奇妙的自然風光;再前臨納木錯,在天湖邊上靜下心來思考……

世界究竟有多大,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

這個未來的天堂之旅,不知道能不能給予我一些答案。

大昭寺和信徒. Image by Kant Smith from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