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事樂
嚼事樂

一首歌,一張照,一道菜,一篇文,一趟旅行 用五感感受日常細節,細味生活不同的感情 用最平實不華麗進入人生面面觀

自媒體的社會責任

最近小城發生的霸凌事件,值得我們深思選擇吸收訊息

對於近日社會關注的一宗霸凌事件,真的令人心寒,有人利用自身自媒體的地位,霸凌同公司的同事,最後被霸凌的那位走上不歸路,事件反映什麼?就是現今的自媒體的質素參差。

資訊網路的發達,即使足不出戶,透過YouTube、推特、抖音、臉書等自媒體,就能接觸到很多日常的,甚至隱世的事物,本來這是一件好事,可是不好好利用就會變成憾事,在自媒體的世界裡。人人都是專家,人人都有主導權,因此形成了一股為我獨尊的局面,有的人會利用自己的名氣大撈一筆,有些會利用自媒體的力量創立自已的工作室,把自己的版圖愈弄愈大,甚至用自己的地位欺凌其他人。

而這次要說的是"微辣"頻道事件,這個案是自身工作室內的自身霸凌事件,太多的情節我就不多提了, 反正就是一宗你離開公司,我就用自身公作室的力量把你逐出自媒體這一行,而且令你永不翻身,可怕的是參與這次霸凌的竟是公司內的高層以至藝人,而亡者生前的前男友亦有參與其中,事件造成了亡者心力交瘁,最終更得了抑鬱症,而在她選擇輕生前就不忍寫下了遺書,把心內積壓的說出來了。聽見這則新聞,心很不創服,為甚麼有些人可以為了利益,把人性自毀到這個地步,這表示了甚麼,就是這些自媒體發展的不成熟,一切以自身利益作出發,忘了該肩負的社會責任。

事件發展到這一刻,除了頻道出現脫粉潮外,亦被挖出一堆黑材料,包括自媒體向當地政府申請營運支助400多萬,無息貸款接近600萬,市民在得知後都發聲說道,政府是如何審批造些資助的發出, 以一個擁有七十萬粉絲的頻道,年收入可以達八位數字,為何仍能申請到資助,而他們這次事件所帶出負面, 會不會影響他們的資助,解話的官員說出的更令人吃驚, 大概她的意思是看不到問題,亦不會對事件作分析研究追回資助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