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事樂
嚼事樂

一首歌,一張照,一道菜,一篇文,一趟旅行 用五感感受日常細節,細味生活不同的感情 用最平實不華麗進入人生面面觀

誰說不可以

(编辑过)
大男生愛做甜點,卸下日常工作的嚴肅,我還有一點溫柔

立夏,天氣挺熱,起床後也懶得出外,心想在家處理家務事就好,不竟過去一星期有的沒的忙了一輪,就想在家耍廢,聴聴歌,看看書,自得其樂。

把一週的衣服的洗過後,坐著坐著,心𥚃那個甜點𤫊就跑出來,於是翻了冰箱一遍,看看有什麼材料可用,結果牛奶,雞蛋都到位,牛油量也足夠,可以做磅蛋糕了,但心想了一會,磅蛋糕平日也做,今天做點有挑戰性的,結果想了一想,就做起「可麗露」來,這個甜點要用的材料不多,但卻用上的時間及心思都比做蛋糕多,也好,做甜點的過程就是療癒的,也好好把平日工作那個緊張、急忙、嚴肅的我趁這段時間舒緩下來,要成功做好一個甜點,的確要有一顆溫柔的心,因為每一個步驟成為你成品成功與否有著關鍵,例如,糖和雞蛋是否洽當融合,成為了成品產生時內餡密度有關,而麵粉混入蛋漿時更加是成品做起時會否起顆粒的關鍵,當然烘焙溫度/時間也是重要,特別是「可麗露」要做到外脆內軟的感覺,烘焙溫度絕不能馬虎,否則便會變成一顆炭。

經過八小時,我的四顆「可麗露」終於誕生了,是外脆內軟的成品,為周未帶到一點幸福感,在享受成果前,也不忘泡個單品咖啡,為生活添過儀式感,誰說男人不可有儀式感,我就是要這種享受生活的感覺。

可麗露
單品咖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