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事樂
嚼事樂

一首歌,一張照,一道菜,一篇文,一趟旅行 用五感感受日常細節,細味生活不同的感情 用最平實不華麗進入人生面面觀

小紅書的「魔力」

(编辑过)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向我推介小紅書,可一 一被我拒絕了⋯⋯

網路迅速的發展, 生成的副產物也愈來愈多,過去我們在網上發表東西會用蕃薯藤或自已創建的BLOG,之後臉書的普及化,大伙兒就移居到FB的領域去,新世代的到來,IG成為了年青一代的社交軟件追棒者,於是又起了另一波移民潮。而最近潮流又走向甚麼小紅書, 抖音之類的軟件,可這種複讀式,重複式的POST文,欠缺了本身的靈魂,就以最近小城的旅遊來說,一打開小紅書,一堆樣子倒模式的KOL, 都是做著同一件事,就是介紹澳門的牛什檔,這種既沒資訊只一鏡到底拍攝排隊人龍,店員剪牛什以至網紅美顏親嚐牛什後評價的短視頻, 看得一頭霧水,到底她們是要推介人氣還是在有償製作出的產物,更可笑是這種文化也被捲進一些政府部門的文宣工作,以報償形式邀請了一堆直播主介紹旅遊,重點是每個人的介紹都沒有自己的觀點,估計也是按照當局的文本來演吧。對於只要求點播率數據的, 這種行銷方式一定有,但實際起到的成效就較保守了, 因為總有前人在前,要介紹的比他們按稿拍的更精彩。

另一個抖紅的軟件就是抖音:這個介面, 聲色犬馬甚麼都有,就是刷一刷,你看到的就有賭場大豪客在短視頻內秀出一袋又一袋的港幣一千元,放到一桌都是美食美酒的畫面, 更有大型酒店內尋歡的資訊,像這種新媒體的風,,真的有種敗壞感, 曾經有親戚的女兒就是看了抖音上所謂的熱門內容, 模仿了當中的事,被他們母父刷到,立刻正視起來,可幸上面兩個新媒體, 我個人沒有使用,家中幼小的亦被我下令禁用,而我所得的資訊,看到的內容也只是透過同事的手機得到。

有些事既要拒於門外,同時亦要防守家中的漏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