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事樂
嚼事樂

一首歌,一張照,一道菜,一篇文,一趟旅行 用五感感受日常細節,細味生活不同的感情 用最平實不華麗進入人生面面觀

我的快樂時代

昨天說到大人的遊樂場,今天倒過來說我的快樂年代

因為身份的特殊性,自小我就在三個地方過著交雜式生活,兒時在香港過了我幼兒院的生活,那時住的地方相當靠近機場,每天下課在家做作業時,住所窗外總是聽到飛機飛過的聲音,星期六,日因為父親都要工作,結果我們假日娛樂的節目就交由母親一人擔當起,除了到公園玩耍外,我們最常的娛樂就是跑到住所的天台看飛機在頭頂上飛過,每次飛機經過我們兄妹都會跟表姐放開喉嚨大叫,看誰的聲音大,能把飛機聲蓋過,當然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我們總是重複的做著,而每次大叫後的節目,就是回到家吃著冰棒看卡通,這是我幼兒院的快樂時代。

小學時期,因為考慮到照顧方便的問題,我們一家把生活重心轉移到澳門去,當時到澳門的交通並沒有像現在那麼方便,沒有快船,更不用說陸路交通,記憶中每次來回香港-澳門的交通只有大船,那種大船的航程最快也要三小時,是最快喔!由於要配合香港家人工作時間,我們往往都會乘搭晚上的班次,那個時化的大船,若果是乘坐夜班,大都會買臥舖,因為上船後就可以睡覺,一覺醒來就泊岸,我最喜歡在上舖睡,因為上舖會附有一個圓形小窗,透過它可以看到大海,我總是依著窗看海不願睡,結果每次早上船要泊岸時我都在懶床狀態下登岸去,談到大船,由於船程長,故此船上附有飲食及娛樂的設施,那些年最心得我心是船上小賣部的醬油雞腿配可樂,基本上開船後不久,我會第一時間問母親拿錢跟弟妹去買來吃,那一口一口把雞皮扯開咬下多汁的雞肉,爽乎,但有時飽肚過後會負上責任,因為若那天不幸遇到大風浪的時候,必定獲利回吐。另一個船上設施就是船上設有彈珠機,由於那個設施有年齡的限制,我當時只能在彈珠室門看隔著玻璃窗聽著機械發出的音樂,看著裡別人在爽快表情。而當我合乎年齡時,大船的服務亦因航程時間長而被淘汰,及後我來往兩個地方的交通工具是船程折半的快達輪,沒有了臥舖都是坐位,沒了圓形小窗,都是一大片玻璃窗,但不變的仍有雞腿套餐,這是的小學到國中的快樂年代。

打從高中開始,回香港我已經是一個人的行動,每個星期六背包背起來就出發,回香港主要是看看老爸,因為工作,他不易請假回澳門,所以我都趁周六到香港,每次老爸下班都會致電問我要吃甚麼,他就從工作地方外帶回來,而老爸在上班時,我的假日生活及午餐都自己搞定,我習慣先到住所樓下的商場逛,因為商場內有一間唱片店,我常常在那邊尋寶,看他們有甚麼好東西降價就入手,學生時代,零用錢不多,在有限資金下能找到一兩盒喜歡的卡帶,己很開心,帶著在唱片店的收穫,我都會在家附近的快餐店解決午餐,最常點的是焗豬排飯配涷檸檬茶,一吃就吃到我出外唸大學最後仍是吃那個餐,我很慶幸我出國那年還可以使用到香港的舊機場,因為他真的太靠近我們的住所,乘車不消20分鐘就到機場,這是我青春期的快樂年代,之後我的快樂年代就轉移到台灣升學及生活了一段日子,由於那段快樂時代,仍在延伸中,只能待下次再說說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