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do的Me
在Indo的Me

木木草,旅居印尼和英國,香港人。 (我不會「有拍必回」,我只拍我喜歡的文章。我也希望你是喜歡我的創作才給我拍手。望見諒。)

有時閱讀 |《好日。京都》

(编辑过)
總有人以為OT是必然,也有人認為OT完全無法接受。但當你到了終於參透人生PRIORITY的階段,就會發現OT其實是一個選擇。你可以選擇一份TITLE不太虛榮,輕鬆掌握的工作,準時下班後去上課去寫作去煮飯去湊仔 ; 你也可以因為想為伴侶/家人有更好的生活,選擇升職加薪,咬緊牙關OT承受與人工相對的SUFFERING COST。

[一點throwback。此篇寫於本人仍然全職工作時,原來我想當年辭職是有跡可循的.... ]

公司近日來了SUMMER INTERN,第三條問題已單刀直入:「呢度返工要唔要OT? 」 這就像命中OL要害的一條問題,大家都只能陰陰嘴笑。(OT=overtime work,超時工作)

總有人以為OT是必然,也有人認為OT完全無法接受。但當你到了終於參透人生PRIORITY的階段,就會發現OT其實是一個選擇。你可以選擇一份TITLE不太虛榮,輕鬆掌握的工作,準時下班後去上課去寫作去煮飯去湊仔 ; 你也可以因為想為伴侶/家人有更好的生活,選擇升職加薪,咬緊牙關OT承受與人工相對的SUFFERING COST。三十歲大關打後,身邊前往此兩個方向走的朋友都有,要往上流還是順水推舟往下流,適隨尊便,最重要是知道自己有條件選擇,並清楚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選擇。

每一個選擇,多多少少都需要勇氣。這一篇,就說一下最令人羨慕的選擇,來為大家多集氣。

《好日。京都》

坊間關於辭職去外地打工、去放空、去環島等等的書很多,但內容及文筆良莠不齊,還是林琪香的《好日。京都》較合我心意。那些在名勝前的秀秀美圖,刺激的旅程及經歷,《好日。京都》通通欠奉。但作為前雜誌編輯的林琪香,文字的鍛煉顯然比其他同類型書籍的作者優勝得多,即使都是透過見聞述說著人生裡的一些新發現,但她筆下總能營造一種從容平靜的意境,不是斜陽裡氣魄更壯的勵志,而是在日落窗前緩慢地沏著綠茶般,深厚而平靜的體會。

書中記述的盡是作者騎著單車,在京都的街頭如何找到攝影大師在顧的咖啡店、售賣貼心設計的民藝品店、只在每月15日開放的手工市集裡吃過那一咬難忘的紅茶SCONE、完全根據店員喜好而進書的有型書店,還有她在安藤忠雄設計的鴨川露天走道散步時所見的日常景致。

作為一個平凡OL,平日只有上下班車程般長的閱讀時間。從九龍的家到香港島,剛好看完作者對一個地方的介紹。如果上班途中看此書,要有心理準備,閤上書那刻會有折返回家打辭職信的衝動。還是在歸途上看,讓書中見聞帶你出走一下也不錯,回到家正好數算一下這刻的你距離你想要的人生有多近或遠,問問心,還能咬緊牙關多久。

要不要OT,答案你其實心裡有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