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邁向第二年的留職停薪!

這也是我第二年的留職停薪的重要課題與價值所在,花更多時間來努力細思人生真正想做的任何事,並試著在其中自我實習,也只能如此,才不會像作者所言~"到頭來站在自己自作自受的懸崖邊緣,嚇到不敢跳入下一場冒險。"

好快!留職停薪進入第二年了。回想一年前的興奮,是從一個自己感到窮忙、不再有熱情的工作上的解脫,當時每天上網找新鮮事,試著安排自己突然空下來的時間,就這樣過了一年,對自己想要的、想做的,似乎越來越清楚了,真是不枉費這一年呢!

不過,第二年就是關鍵了。當時給自己兩年,接著就要決定自己在職場上的去留,其實我很清楚自己並不想回去職場(至少現在是...),但每每想到一些現實人情的壓力、幻想裡突來的意外等等,就感到有些徬徨,畢竟自己擔任公職,傳統鐵飯碗的觀念深植人心,繼續工作,似乎就有了生活的保障、也滿足了周圍親友的期待...但就這麼短短一生的旅程,想來也過了差不多一半了,任性地做點和大家不一樣的決定、體驗自己決定和掌握的人生,我覺得是心中無法抑遏的渴望。

但憂慮總是在的,那天重讀"賺錢、更賺自由的FIRE理財族"一書,裡面有一段已經成功走在FIRE理財道路上的前輩給作者的一段忠告:"我的忠告是,要仔細想想你的人生想做何事,想清楚什麼事很重要,然後要在這些狀況裡自我實習。財務自由之路猶如通往懸崖,若還學不會怎麼飛就已行至懸崖邊緣,千萬不要跳下去。"

是呀!當下的我陷入沉思,就像作者所說,當我們專注於達成FIRE,是否真的花足夠時間思考"一個不具常規職務的人生會是怎樣?" 我想,這也是我第二年的留職停薪的重要課題與價值所在,花更多時間來努力細思人生真正想做的任何事,並試著在其中自我實習,也只能如此,才不會像作者所言~"到頭來站在自己自作自受的懸崖邊緣,嚇到不敢跳入下一場冒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