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年後開工!重回教務處?重回廚房是真的!

(编辑过)

今天是農曆年假結束,大家正式回到工作崗位的日子。我呢?

重回教務處?

身為""教務主任,每次回學校看老戰友們,總是會被問一句:"你甚麼時候回來?",後來看我的態度,問題變成:"你還會回來嗎?",這不就回來了,教務處的你們一開口,我就回來了,回來跟大家......"聚餐"!哈哈哈~~第一天回來上班,心情總是不美麗,加上我寒假前就吵著現任主任,要她如果辦教務處聚餐要算我一份,於是她很貼心的排了開工第一天中午,讓大家在歡樂的聚餐中消弭一些上班的怨念(不過看到我不用上班的一派輕鬆,大家怨念似乎更重了?),也讓我這個繭居在家的前主任有機會跟大家敘敘舊、罵罵長官,哈哈,這是一定要的啦!

至於回不回學校,還太早了吧!我也才留停半年而已。不過我是有打算至少再留停一年,而且下個一年,我將完全不再碰觸學校的事情(今年因為不好意思,都還得陸續回去幫忙),徹徹底底感受若是選擇離職後的感覺。所以...再說吧!

重回廚房!

大家想必也都在過年期間大魚大肉,或是至少比較不自己開伙。我也是,在學期中的每個星期一到四,都是由我親自下廚煮晚餐,沒有任何例外過(可喜可賀~~)。但年假這週我就停工了,基本上沒有聚餐的時候都是叫"富胖達",在新營叫,在台中也叫。說到這個我就覺得哀怨,在新營打開搜尋~台式餐廳80家,在台中打開搜尋~台式餐廳1080家,我看到差點嚇暈!

所以就是吃外食吃了整整一個多星期,我決定要回歸廚房,自己洗手作羹湯!一如往常到全聯買菜,買到大頭菜(球莖甘藍)想燉湯,卻完全找不到"排骨"的蹤影,完全沒有,比雞蛋還缺(可能過年沒有殺豬,但是南部這邊雞蛋櫃還蠻多雞蛋的喔!)。所以今天就沒有好喝的大頭菜排骨湯可以喝了,殘念~~

但稀哩呼嚕得還是弄出了三樣菜,不吃水餃(澱粉)的老婆加顆雞蛋,搞定。吃起來清爽無負擔(心理上,但我覺得平底鍋有點怪怪的,好像該換了!)。因為中午教務處同事要求我分享我煮的晚餐(看來是不相信我的賢慧),所以我剛好有拍照片,與各位分享,希望大家沒有剛好在吃東西,以免影響食慾!

我習慣幫每個人把份量分好,一份一份的感覺也比較"精緻",好像在吃簡餐!擺盤就別要求太多了,如果各位喜歡漂亮、看了會開心的擺盤,我推薦@Carol 給各位,她每天分享的餐點,擺盤都非常繽紛、看了好心情喔!

好,開工日就是這樣過了一天,慢慢重回非年假時的作息與感覺了!當然,我平常的工作就是在家陪貓貓狗狗,所以"擼貓"也是一定要的啦!那就分享一下我們家感情很好的兄弟給大家囉!祝大家開工大吉、工作順心。

不是在打架,小得鬧大的,大的卻在舔小的,看起來好溫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