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2021 Matters年度問卷

又到一年回顧的時間,感謝這份問卷讓我沉澱一下。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我終於決定辭職了。

由於種種原因,在現今香港做學校老師是一件愈來愈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喬喬一直有辭職的打算,卻一直沒有實行,然後每天起床第一個念頭是「幾時辭職」,終於在十一月的某天早上,我決意今個學年後便辭掉學校的工作,那天起壓在心頭上的壓力減輕了很多很多了。

這兩個月我便努力為辭職後生活做準備,有點摸着石頭過河的感覺,希望之後一切順利吧。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疫情改變我生活最多的,應該是減少和朋友飯聚的次數吧,與朋友愈來愈少見,我想此情況會持續吧。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我想今年我躺平的地方是完全斷絕升職念頭(?)說實在喬喬是個沒大志的人,從不求聞達於諸侯,特別現在去意已決,更不會為了討好上層而做一些門面工作。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喬喬是個無所救藥的積極樂觀者,特別這兩年我覺得自己有一個為身邊人提供心靈支持的責任—我先燃燒自己,然後燃亮別人(希望我身邊朋友都感受到吧)

5.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今年我很好幾位朋友移居他國,下年也有好朋友要走,我很不捨他們,寫聖誕卡給他們時會有眼濕的感覺。

同時我相遇了幾位私人課堂的家長,大家並肩陪着小朋友成長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呢。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年喬喬確實比去年多做運動了,且四月時做了一個較詳細的身體檢查,我更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感覺不錯呢。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選擇這本書是因為我看完此書了,終於買了一輛健身單車在家,我目標每日踩20分鐘,我發生有踩單車當天睡眠質素改善了很多。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喬喬實行了每天畫卡通畫的計劃80多天,我很喜歡這幅畫—不斷提醒自己要支持身邊人呢。

9. 請填空:2021,self-growth matters

今年喬喬有很多新嘗試,然後看到很多可改善地方,希望成就更好的自己。


10. 請跟2021年的自己説一句感謝的説話。(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感謝您這一年拼命三郎般努力地過生活,我很為你驕傲,謝謝您,我愛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