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安
許安

歷經廿年寒窗後,只想擁有平淡生活。現旅居英國曼城。

地獄弦樂團之沽名釣譽

我地唔想咁,但係有時候我地覺得自己冇得揀

轉眼間,到了紫花市小學音樂節的前夕,虎門小學弦樂團正密鑼緊鼓地排練,密集的排練令小安和團員都筋疲力竭,目的是在音樂節榜上有名,為校增光,保住音樂老師和指揮的「飯碗」,而付出的代價是弦樂團的成員都成為了被壓榨的工具。

小安感到非常疲憊,但是她還是盡力維持自己的狀態。在排練中,尹小姐不時對小安和其他團員喊叫,責備他們沒有專注,不夠好,讓小安感到很受傷。她開始懷疑自己能否堅持下去。

在小休時,小安和其他團員坐在排練室外的走廊上喘息。突然,一位神秘的男士出現在他們面前,這個人手持一本筆記本,穿著西裝革履,頭髮整齊,非常斯文有型。他自我介紹為記者,表示是來採訪弦樂團的。小安和其他團員有些慌張,不知道如何應對。

「你好,我係黎採訪你地嘅記者。你們嘅排練情況點樣呀?」 神秘人開口問道。

「情況唔錯,但我地都好疲倦。我地係為左學校嘅音樂節而努力,希望可以係比賽中有好嘅成績。」小安回答道。

「明白。咁你地係咪會為左好成績而不惜代價呢?」神秘人問道。

小安沒有立刻回答,但他心裡已經有了答案。他們在這裡排練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表現自己和團隊,還為了贏得榜首,為了學校和老師的面子。這樣的代價,他們能夠承受多久?

「我地唔想咁,但係有時候我地覺得自己冇得揀。」小安說道。

「係嘅。但係你地有冇諗過,咁樣嘅代價係咪值得?」神秘人問道。

小安沒有回答,但他內心深處已經有了答案。他不希望再為了沽名釣譽而失去自己的價值觀和初衷。他想過正常的校園生活,而不是為了別人的期望而活。

此時,眼前的神秘人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事後才知學校根本沒有安排記者採訪,而神秘人到底如何進入學校,就不得而知。難道是地獄派來的使者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