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安
許安

歷經廿年寒窗後,只想擁有平淡生活。現旅居英國曼城。

中秋月圓有感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人在英國過中秋,冬天很快來臨,要盡早準備寒衣和厚被過冬。


生活成本上漲,要獨自應付林林總總的開支是不容易的事。希望新首相能舒緩民眾生活壓力,拯救我們於水深火熱之中。最首要的是要應對能源危機、惡性通漲和脫歐等問題。


還未到八月十五,英女王就撒手人寰。她的傳奇一生,很難用寥寥數筆去概括。她的氣勢、親民和大方得體的形象深入民心。很可惜,年月把擁有變做失去,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今年的中秋,人在他鄉。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無眠的不是我,而是家母。她與游子相隔千里,寢食難安。作為游子,只能定時發短訊和致電報平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時間過得真快,在馬特市已有一年。至今,我發了超過三十篇文章,字數超過一萬字。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令我有動力繼續寫下去。我會寫更多有關英國生活的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