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安
許安

歷經廿年寒窗後,只想擁有平淡生活。現旅居英國曼城。

順利出走,旅居英國 (上)

初到英國曼城

還記得在距離離開的日子剩下一個月時,我逐一安排與幾位好友聚餐。那時候比上班更忙,一邊要執拾行李,另一邊要尋找住屋和工作,忙得不可開交。


最後到了要出發的日子,在前往機場的途中有父母陪伴,過了離境的關口後,便剩下自己孤零零一個。心情並沒有很大的起伏,總想著到達後可以用視像電話與家人聯絡,不用太掛念他們,但抵達後卻是另一回事。找屋、找工作、找食物和料理家務等事情要自己一手包辦。生病的時候呼天不應,除了吃藥和休息,甚麼事情都不能做。那時候倍感思鄉,卻無人知曉。


初到英國曼城,人生路不熟,第一件事是找屋住。那時侯臨近暑假,地產經紀生意興隆,無暇應酬我這個陌路人。寄電郵多數不會得到回應。打電話時,如遇到較好的經紀,會幫我留資料; 如遇到沒有耐性的經紀,會索性說沒有租盤。看盤的過程中,有兩次對方爽約,只能站在門外吃風。

找租盤時路過New Islington,看到鴨子和天鵝。
獨自站在河邊,有一種「小橋流水人家」的感覺。


幸好,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一位華人地產朋友,經過她熱心的幫助,我在一個月後用合理的價錢,順利租住鄰近市中心的單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