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父亲正式退休的这一天

退休对于一个职业人来说是人生大事,是人生的又一转折点,这或许会改变你的生活方式以及身心状态,有的人会因此变得更加开心快乐,有的人却因此而感到孤独凄凉,当然大多数退休人的状态可能是平平无奇的,就算是内有稍有波动也只能自己消化。

前几天,我父亲长达四十余年的职业生涯就正是结束了,四十几年听起来很不可思议,那是因为他是不到二十岁就参加工作,至今已经是四十余年,这个工龄在周围的人际交往圈也算是很长的了。

父亲是很小的时候便跟着我的爷爷学习医术,爷爷的整个家族是回族人,他的医术上一辈传下来的。在那个医疗以及各种资源都很匮乏的年代,祖传中医是十分流行的。再后来他就在当地的小型医疗机构入职(也算是公办事业单位),这一工作就是四十几年,在我们看来真的是转瞬间的事情。

中老年人退休最关键的问题是未来的日子如何度过,当然很多人说“那就玩儿啊”,但实际上不会是那么简单。现在咱们还是年轻,倒是可以想出许许多多的玩儿法,比如K歌、撸串、旅行,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这些已经没什么吸引力了。

我妈也喜欢旅行,退休后她也去旅行过两三次,但是这不可能成为常态,主要原因是精力不够折腾。年轻人或许可以拖着行李在外面走走停停,但是他们想要的不是到处打卡拍照,到处吃吃喝喝。

可是我爸一直以来没什么爱好,他喜欢一个人在家打二七十(就是我们这边的一个桥牌),平时的业余生活就是看电视、散步,真正意义上的打牌也是逢年过节才玩一玩,真让他去茶馆打牌他也不感兴趣。

现在我的父母都退休了,可以想象他们的充实度大不如前,不管上班的时候忙不忙,但有事情做和时间完全自由是两种不同的体验。

所以,现在我想为他们找几样爱好,未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爱好上,也不会那么无聊,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好好享受人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