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五年后的重逢

我表姐十年前嫁到河北石家庄,这十年间和她相聚的次数用一只手都能数清,我很想念她,因为她是我所有表姊妹、堂姊妹中我最喜欢的姐姐。

我奶奶对我很超级好,但我也承认她对我是有些偏心的,对其他哥哥姐姐也不是不好,就是偏心得很明显。

从小我和表姐就交流甚多,虽然她比我大十岁左右,按理说并不算同一代人,但和她的话向来是很多的,表姐对我也更多的是照顾,从来不会因为奶奶偏心而受影响。

虽然我与她相隔数千里,但依然会在闲暇时光聊孩子、教育、家庭、长辈、感情、工作等话题,她不仅与我是有血缘关系的表姐,更是知心朋友。

这次她带着孩子回乐山,我也专程从我生活的城市回到乐山,因为她实在太难得回来一次了,我也正好有时间和她聚一聚。

这几年,要说表姐没变也不太可能,人更成熟了,也因为长期操心孩子、家庭、工作的事情不再像以前那么青春焕发了,更多的女人的知性感。

我不禁想到自己,有一天我也会步入中年,孩子一天天长大,想着这些总会不免伤感,越长大,越感知时间的珍贵。

表姐在川休假的时间不过一周,过两天她又要飞回石家庄,这一别又不知道会是几年。

不过她正在考虑如果有合适的工作机会,倒是想回四川发展。作为一个四川人,无论在外乡待多久,无论发展如何,总是想落叶归根的,大概这也是她想回川的原因之一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