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职场的成人笑话

小时候我觉得上班工作是很严肃的事情,尤其是面对那些比我们年长的人更是有一种如履薄冰的感觉,而在所有的职业里让我最觉得神圣而威严的职业便是教师行业了。因为很显然,99%的老师在学生面前都是很正经的。

刚刚加入工作时,那些前辈们还是很有尺度的,这里讲的尺度当然不是对待我,而是在公开场合说话的尺度。可逐渐融入了这个集体后才感觉到,教师这个行业真的有许多和我想象的不一样的地方。

先说个又油腻又不正经的小笑话~~昨天下午,我们在开备课组的讨论会时,其中一位与我年龄相仿的老师在向大家讲解自己她即将上的公开课思路,课上其中有个环节是让学生“颠足球”,她有句措辞是“现在我有两个球”...

话音刚落,另一个年长的男老师就跟了一句“你的师父也有两个球”。他在内涵什么大家都懂,在座的也都忍不住笑了...哈哈哈!

乍一听这好像有点过分,甚至你可以说有点语言骚扰,但实际上没有那么恶劣。这位说课的年轻老师的“师父”就是我们那个不太受大家待见的组长,而那个接话的老师和这位“师父”正是冤家,他俩经常互相调侃、互相怼。

当然他俩的故事不是重点,重点是在职场真的可以听到不少各种各样的成人笑话,最初我的确不太适应,总觉得不正经。可时间一长,见闻过更多的人与事,又觉得那些玩笑或许对他们来说是生活的调味品吧,倒显得我不解风情了。

但是这种玩笑是必须注意场合、对象和频次,非正式场合可以说,关系比较好的可以说,讲笑话的频率不能太频繁,不然真的就从幽默变成了令人厌恶。

或许一些从小生活环境很儒雅又含羞的女孩子真的需要一些时间适应职场,所以尤其是男生们要注意尺度,不然在别人眼里就成为猥琐大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