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到底是布置给谁的作业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童年是很快乐的,读小学的时候每天下午4点左右就放学了,平时的课堂测验只要考上90分以上,在隔天讲评课的时候,老师就会放我们去操场玩,其他同学在教室听课。再对比一下现在的小孩,Sheya的幼儿园都是5点10才放学,关键是还有很多作业要打卡。

以前通讯还没有那么发达的时候,作业都是自己提前做好标记,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完成后去邻居家找小伙伴出去玩,而我爸妈很少辅导我,大多是写完后我妈签个字就完事。当然我曾经也会因为考试不理想而偷偷临摹我妈的字迹签名,隔天交给老师时直接被抓包,紧接着被请家长,回来就是一顿揍,哈哈~

昨天我看到Sheya的班级群里,老师发出故事大赛和亲子绘本阅读大赛的信息,一看到我就头痛,距离上次参加英语故事大赛没过多久,仔细回想这个过程,我简直觉得太难熬了。可以说一个句子就要教读无数遍,最后还要搭配着课件一起讲,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是我。

我个人觉得,她们幼儿园开设的英文课根本没啥用,除非是外教上,现在的这个老师语音语调极其不标准,一周就两节课,教零星的几个单词而已,却要小朋友们用英语讲出完整的故事,这不是明摆着让家长教吗?

家长又会奔着让小孩锻炼的目的,拼了命地让孩子学会,最后学校公众号一宣传,给外界一种错觉,好原来这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培养得这么好呀!殊不知全是家长的功劳,最后表现好的还不一定能拿奖,得奖的多都是家委的那群孩子。

有了前车之鉴,我实在是不想给她报名,当然如果她主动提起这件事,我会尊重她的意见。昨天上午跟同事刚好说起这件事,我就吐槽了一番,还说作业也是每天都是家长负责辅导,忙完工作还要忙孩子的作业,想着都心累。

同事深有同感,她说之前清明假期,老师给布置了制作主题书签的活动。

她女儿在一年级,完全靠孩子自己独立完成是不太可能的,于是她在小红书上找了一个简单的图片,画出基本模型后,让小孩涂色,结果隔天老师在群里说有些小孩子的书签制作不是很理想,希望利用周末的时间来重新制作。

同事那天去接小孩时,看着老师正在把一些做得好的书签范本挂在教室外,她拍了几张,给我分享,我们都很惊讶于这些作品背后的家长能力,这一看就不是一年级小朋友独立操作的,包括上面写的字,都是家长代笔,真的像感叹一句,现在的这些作业或者任务,到底是布置给谁的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