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百年梨乡#1

我所在的小城有很多宝藏地,春天赏花,夏天摘果。每到三月我的行程上一定会计划赏花,这里有曹家的梨花和李子花,曲江的樱花,文宫的桃花,清水的玫瑰花,青岗的油菜花...我身边刚好有这么一位爱花的同事,经常就会邀请我们一起出游,这次也不例外。

这两天我们学校在举行春季运动会,高一足球赛,高二篮球赛,我们就多了两天假期。昨天上午我和@acactus1013约着一起去养发,还没结束就收到同事的信息问说要不要一起去看梨花,我们一拍即合,立马约起来。

大家中午一起吃了简餐,各自点了杯9块9的瑞幸咖啡,便搭公交车回学校开车。同事男朋友的车长期停在学校,这次总算是派上了用场。同事虽然领了驾照多年,但至今不敢上路,于是我们其中一个同事充当司机驱车前往梨花乡。

可正要准备发动车子,可不知道咋回事,车子就是点不燃火,然后打电话问点哥,根据他的判断多半是电瓶没电或者坏掉了,需要去找一个修车厂的来帮忙助燃。这样一折腾耗时半小时过去了,出发的时候都快3点钟了,不过即使这样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差不多驱车半小时就抵达梨乡,这是我们三八节学校组织工会活动的地方,当时梨花还是花骨朵儿,什么都没看到,这次要弥补上次的遗憾。星期一的下午,没有周末的拥挤,这样赏花刚刚好。

一走进入口就看到了梨花朵朵开,前不久这里刚举办了第18届曹家梨花文化周,广场中心搭的台子还没撤掉,周围很多小摊,卖着各种小吃。

这仅仅是我们赏花的开始,一路沿着乡间小道往里走,越来越多的梨花映入眼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